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鄉下佬炮打何君堯】鄉民被標籤變暴徒 劉皇發妹夫揭竿圍攻何君堯:佢過咗我們一棟! __,何君堯,

元朗「七二一」暴力襲擊中,何君堯毫無顧忌與白衣人握手稱讚,被指有支持、煽惑暴行之嫌,他遂成為不同界別圍攻目標,連議員辦事處、父母袓墳皆遭人破壞。新界鄉 ...






元朗「七二一」暴力襲擊中,何君堯毫無顧忌與白衣人握手稱讚,被指有支持、煽惑暴行之嫌,他遂成為不同界別圍攻目標,連議員辦事處、父母袓墳皆遭人破壞。新界鄉民一時間也告受累,被扣上「暴力分子」、「黑社會」等標籤,鄉事派紛紛與他割席,直言何君堯不代表新界。

雖然何君堯近日已轉趨低調,減少惹火言論,惟各界圍攻仍未完。其中,已故「新界王」劉皇發妹夫,現任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接受記者訪問時炮轟,何君堯所作所為根本不代表新界人,新界人也為其所作所為感到憤怒:「現在有白衣人打黑衣人,說是保鄉衛族,是說不通的。」

「我們有理由相信,他說這些話,是過了新界佬一棟,令人以為新界人都支持他。」

至於何君堯以「保家衛族」去形容白衣暴徒所為,薛浩然斥該形容並不恰當,因為《逃犯修例》修訂,並不是新界鄉民關注的權益問題,且此說法容易令人誤會,甚至挑起城鄉矛盾:「很易令不了解情況的市民、市區人產生聯想式錯誤,認為新界人為保持自己的利益就去打人。」

他強調新界人不支持暴力行為,襲擊老弱婦孺更是不對,這亦是鄉議局發聲明澄清,與暴力劃清界線的重要的理由。

「新界人全都是你不犯他、他不犯你。但現在糟糕了,如不以正視聽,大部分新界人都會蒙羞,抬不起頭,很糟糕。」

薛浩然又強調,何君堯必須就自己當晚的所作所為,向社會大眾清楚解釋,如何自圓其說,要考驗對方智慧:「我沒有如此智慧,也不會浪費時間為他想。」

至於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則不點名批評,有人煽動、製造事端,相信新界鄉民不會受影響:「別有用心的人去挑釁、煽動,我覺得新界人有智慧,他們不會受這些言論影響。」

對於何君堯曾在社交專頁中批評,侯志強在十三日「光復上水」遊行中,向遊行遊士派發飲品是「博取掌聲」,侯志強則反駁說,當天遊行得到警方批准,合法地進行,做法並無不妥;「示威者提出合情合理合法訴求下,我們派水覺得無妨。」

「他們是香港市民,不是殺人犯、強盜,我為何軟弱?」

另外,亦有鄉紳私下向記者批評,何君堯的作為有如「曱甴屎」,破壞了新界人的形象與聲譽。

本身是新界原居民的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何君堯在元朗襲擊當晚行為惹來社會負面迴響。他也了解到有部分村民朋友批評,何作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理應要格外小心:「因為他言行不小心,真的會陷我們於不義。」

同時,鄧達智亦透露有部分來自專業界別的朋友,因襲擊事件遷怒於鄉民:「他們會罵原居民,甚至鄉議局等於黑社會,我會感到憤怒。」

他表示自己雖沒有再為此與朋友爭辯,但強調何君堯應就連串事件及指控,作更詳細解釋,以還自己清白。

「既然有這麼多人指摘你,他站出來為自己解畫是有需要。」

採訪:忻肇康

攝錄:胡智堅,林志謙

詳情:http://bit.ly/2YBCug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