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首屆金馬影后 尤敏夫婦合葬龕位遭破壞 __,尤敏,

尤敏夫婦合葬龕位遭扑爛偷走陪葬品。已故影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合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骨灰龕,今日下午有市民到墳場拜祭先人時,發現兩個骨灰龕位遭到破壞,雲 ...


尤敏夫婦合葬龕位遭扑爛偷走陪葬品。


已故影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合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骨灰龕,今日下午有市民到墳場拜祭先人時,發現兩個骨灰龕位遭到破壞,雲石面被扑爛,懷疑先人骨灰及陪葬品被盜去,於是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一帶兜截,惜無發現,案件暫列盜竊案處理,目前正點算損失財物價值,並追緝涉案人士歸案。

名伶任劍輝係表姑

尤敏原名畢玉儀,是香港影壇第一代玉女,亦是第一位金馬影后。她是粵劇名伶白玉堂女兒,任劍輝是她的表姑。

話說邵氏影業當時的負責人邵邨人(邵逸夫的二哥)有次去畢府探望白玉堂,看到掛在牆上尤敏的照片,就覺得這孩子是個可造之材,於是將她帶入了影視圈。當時是1952年尤每才16歲,簽約邵氏,取藝名「尤敏」。

28歲閃電嫁入豪門

1958年7月,尤敏加入「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簡稱「電懋」)拍攝了多部極為轟動的電影,1959憑《玉女私情》和《家有喜事》連續榮膺第六屆及第七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1962年更以《星星、月亮、太陽》獲《第一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其後參予「電懋」與日本「東寶」合作的多部電影,被日本新聞界封為「香港の珍珠(香港的珍珠)」。1964年拍完《深宮怨》息影,同年4月閃電入豪門,當年她只得28歲。

尤敏從影的處女作是《玉女懷春》,但從未公映。據稱配粵語對白的《玉女懷春》曾在紐約及美國其他城市有華僑多的地方上映過。她的第一部公映的電影是《明天》。

林青霞封女神

其實尤敏在9歲時已經隨父踩台板,從小習藝練功,自有一番「梨園中人」嘅英姿與身段,加上極具演技天分,爆紅是理所當然的。不老女神林青霞、小說家亦舒都將佢封為一代玉女,永遠的偶像。香港著名導演王天林(王晶父親)在片場第一次看到去探班的尤敏時,就對她驚為天人。王天林說:「尤敏不僅是外形好,而且性格也非常好,善良樂觀,還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兒子為《雪狼湖》任音樂總監

本來星路光明的尤敏遇上港澳帥富商高福球瘋狂追求,在她最紅時閃婚嫁入豪門,據悉二人在歐洲蜜月時極為奢侈,歎足四個月才返港,成為當時茶餘飯後的潮談。尤敏婚後生活安逸,經常到世界各地旅行,更為老公生下三名男丁,在夫家地位超然,而其中一子更是著名音樂劇作曲家高世章(曾為張學友音樂劇《雪狼湖》任音樂總監)。

遺憾婚後冇再拍戲

晚年嘅尤敏竟然一度因呢件事而後悔:「同老公結婚嘅時候,手頭上有戲冇拍,好可惜。」但迫於老公嘅事業發展、豪門面子,惟有退出影壇。這亦成為戲迷的遺憾,1996年尤敏因心臟衰竭猝然離世,一枚隕星只能活到60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