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引渡惡法】胡志偉倡另覓地方開會通過民生撥款項目 鍾國斌稱林鄭應晤民主派勿「講咗唔做」 __,曾志偉,

鍾國斌認為林鄭應搵胡志偉傾吓偈。梁志永攝
【新增動新聞】一批示威者日前闖入立法會,立法會多項設施受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指立法會未來兩星期不能舉行會議,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今日在港台節目指,對立法 ...


【新增動新聞】

一批示威者日前闖入立法會,立法會多項設施受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指立法會未來兩星期不能舉行會議,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今日在港台節目指,對立法會的情況慘不忍睹,他相信政府未來半年至一年的運作,基本上可以說是原地踏步,因為政府和法案、撥款申請不能獲通過。他預計起碼要半年,立法會才能復會,「秘書處話啲電腦爛晒,server冇埋,(立法會)點樣處理啲事幹呢?」出席同一節目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建議,任何有關福利、有逼切性的撥款申請,例如醫院發展計劃等,立法會另覓場地開會,以一次性會議表決通過。鍾國斌也認為,立法會另找地方先表決一些沒有爭議性的民生撥款項目,至於如何做,可交由立法會行管會安排。

相關新聞:【採訪手記】派口罩 掃地清場 助急救 記者眼中比任何人更愛香港的「暴徒」



鍾國斌指,香港社會撕裂的情況「嚴重到不得了」,較佔中時更嚴重。他又稱,最近聽到很多人十分切實地考慮移民,他在反思究竟想移民的港人,是否已對香港將來沒有信心和感到迷茫,他稱特首林鄭月娥既然說會多聽各方面意見,改變施政思維模式,便應盡快會見民主派:「(林鄭)講就講咗好多,但大家未見到,佢係咪要去積極去做、行第一步?點樣聆聽呢?係咪聽日搵胡志偉傾吓偈?呢啲一定係政府行第一步。講咗唔做,社會條氣會更加唔順。」



林鄭民望創出歷任特首新低,鍾國斌認為,現時社會對政府的信任很低,質疑有否落實問責制:「咁大件事,呢個問責制要嚟做乜?」他又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今次事件上負責執行,所以兩人責任相對低,「你話特首換人,我相信目前情況好難。」他指政府說會改過,但沒有行動,不能服眾,「係咪最基本要改革行會,行會人係你智囊,今次係咪失效呢?行會有啲成員自己都漏咗消息,話佢哋討論呢個問題(《逃犯條例》修訂)時有啲唔協調。」

相關新聞:【你問我答7pm Live】官逼民反/暴力禍港?鄺仔岑敖暉「發夢家」大談衝擊立會後止戰之殤



民主黨胡志偉認為,林鄭要在下台前「執好手尾」,包括改組行會、揪出要負責的官員,因為接任人要處理其「爛攤子」,某程度上會令該人舉步維艱。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