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恐怖學醫】講大話真係會眨眼?醫生教你點睇人係咪講真話 __,

 有人認為不少高官在說謊,並指出有兩個說謊的特徵,究竟這些特徵在醫學上是否屬於說謊的表現?
相信大家最近都看過不少記者招待會,領教過不少高官出色的表現。但就有人就認為他們是在說謊,並指出有兩個說謊的特徵,第一就是不停說「er」,另外就是會不停 ...


相信大家最近都看過不少記者招待會,領教過不少高官出色的表現。但就有人就認為他們是在說謊,並指出有兩個說謊的特徵,第一就是不停說「er」,另外就是會不停眨眼。究竟這兩個特徵在醫學上是否屬於說謊的表現呢?



精神科專科許龍杰醫生指,有些人說謊可以很出色,完全跟正常一樣,好像戴了假面具。不過有些人說謊時,由於要編一個很大的謊言,同時又怕被揭穿,而這種的恐懼就會引致症狀,例如心跳、手震、出汗、面部肌肉繃緊等等。所以就會出現「er」 及眨眼這些動作,但這些表現顯示的只是一個人的焦慮,而說謊不一定焦慮;焦慮亦不一定反映說謊,所以不一定能分辨人是否在說謊。



但其實要測試一個人是否說謊,還有其他方法,就是「內部不一致」(internal inconsistency),即是在整段說話,內部會出現自相矛盾;第二個方法就是「外部不一致」(external inconsistency)即是聽某人的說話後,找個第三者或其他情況找客觀的證據,如發現跟說話有出入,其實亦可以知道那人在說謊,有些人就會利用演藝的技巧去說謊,但這樣反而暴露自己在說謊,這種情況稱為「情緒不一致」(emotional inconsistency),即是情緒跟真感情出現矛盾,即是你很想騙人,但表露的情緒誇張了,比一般人的情緒多了,即是本身應該要激動時,但表情是非常平淡,語氣又平靜,這樣的話就有點古怪了。



製作︰怪奇

編輯:鄒仲安



-----------------------------

坐月貼士‧產後補身修身秘技‧新手父母必讀

《新手媽媽坐月手冊》即睇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有人認為不少高官在說謊,並指出有兩個說謊的特徵,究竟這些特徵在醫學上是否屬於說謊的表現?  精神科專科許龍杰醫生指,有些人說謊時,由於要編一個很大的謊言又怕被揭穿,而這種恐懼就會引致種種症狀。 精神科專科許龍杰醫生指,有些人說謊時,由於要編一個很大的謊言又怕被揭穿,而這種恐懼就會引致種種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