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無警時分】林鄭避答官警黑勾結致無警執法 記者哄動:講人話啊唔該你! __,林鄭,

何頴賢攝。(蘋果日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言時,先「護主」譴責中聯辦被包圍,稱特區政府必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言時,先「護主」譴責中聯辦被包圍,稱特區政府必須強烈譴責部分激進暴力行為,惡意包圍、衝擊中聯辦、污損國徽,公然污損國家主權,觸踫一國兩制底線傷害民族感情。她又指事件令全城憤慨,特區必定嚴肅跟進、依法追究。她隨後表示,元朗發生「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政府一定會調查跟進,依法追究,並予以強烈譴責。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黃耀明呼籲勿到元朗 避白衣人追打以保性命安全



林鄭指,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會容許暴力發生。她形容元朗施襲者目無法紀,肆意傷害市民和乘客,行為令人髮指,絕不容忍,絕不辜息,並責成警務處處長調查,並對昨受傷的市民和記者予以深切慰問。



林鄭又表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暴力只會助長更多暴力,最終傷害的是市民,呼籲社會各界維護法治,向暴力說不。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白衣人血洗元朗西鐵站 45人受傷1人危殆



對於政府發聲明回應時選擇先譴責中聯辦國徽被沾污,再回應元朗暴力事件,林鄭指,香港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至為重要,所以污損國徽是踐踏一國兩制的一國的重要原則,對香港的傷害非常大,希望大家認清事實本質。



林鄭又拒絕為元朗暴力事件定性,以免再引起焦慮和誤會,又指定性對日後檢控工作無意義,應由警方調查和律政司獨立研究。林鄭又表示,昨天下午起,已與部分司局長一直監察整個事態發展,政府亦兩度發出聲明。但林鄭始終無正面回應記者提問,引起現場記者不滿。她表示,特區政府重視香港發生每一件,對越見升級的暴力非常擔心,又指在幾個月來,對香港是否仍為法治社會,市民生活是否受保障,警員是否能盡忠職守保護市民,感到非常擔憂。她強調自己不會逃避,但在掌握情況後作全面交代。



惟林鄭始終無回應記者對市民「官警黑」聯手的質疑,記者大叫:「講人話啦,唔該你!」林鄭補充,不會容忍暴力,包括不會將執法和施暴人員「擺埋一齊」,一定會「劃清界線」,與暴力割席。她認為,任何將她本人、特區政府、警隊勾結暴力的指控,是「完全無根據」,只是為「弱化特區政府,難以管治下去」。



她又指,今日與司局長一同會見傳媒,是為展示政府希望找出怨氣根源,令未來施政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管治團隊仍有堅定服務香港的心。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

《蘋果》Facebook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