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拒討論修例釀罵戰爆混亂 兩區會大會腰斬 __,逃犯末路,

旁聽人士叫口號,葉傲冬(右一)多次警告後,宣布中止會議。(黃仲民攝)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戰線蔓延至區議會,今午(11日)油尖旺及荃灣區議會召開大會,分 ...


旁聽人士叫口號,葉傲冬(右一)多次警告後,宣布中止會議。(黃仲民攝)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戰線蔓延至區議會,今午(11日)油尖旺及荃灣區議會召開大會,分別有民主派議員抗議兩區議會主席拒絕討論修例,多番要求將討論文件重新納入議程,民主派議員與旁聽席人士不斷指罵,場面混亂,兩區議會最後中止會議收場。

油尖旺區議會下午舉行會議時,當區區議員余德寶、林健文聯同社區主任及民間團體等約20人於會前抗議,批評當區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拒絕民主派議員於會上討論《逃犯條例》修訂,以及撤回修例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涉濫用武力的要求,質疑葉及其所屬的民建聯不欲就修例等事宜表達立場,批葉是「縮頭烏龜」,期間更高叫「民建聯無恥」等口號。而當區民政專員蔡亮到場時一度被包圍要求回應,場面混亂。

會議甫開始,葉傲冬表示批准議員為香港女生在台灣被殺默哀,他亦有站起來。但民主派議員則要求為反修例行動期間4名墮樓死者默哀,惟當時會議已進入原定的渠務署署長匯報議程,待署長匯報完畢後,余德寶再要求討論修例被拒絕,旁聽人士叫口號,葉傲冬多次警告後,宣布中止會議。由於抗議人士圍堵出入口,葉未能離開,現仍被困於會議室外一間房內。

另外,葵青區9名民主派議員亦要求在區議會大會中討論有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遭區議會主席羅競成拒絕。9名議員等一行約30人於會前抗議,指區議會過往亦曾討論政治議題,而修例爭議引發各區設有「連儂牆」,或會發生衝突事件,有關安排亦應討論。

會議開始前,民主派要求為修例事件中喪生人士默哀,惹來在旁聽席的建制人士指罵,而旁聽的泛民人士不滿建制人士,雙方互相指罵。羅競成則在會議上解釋,收到多名議員要求討論撤回修例,但同時亦收到其他區議員要求討論就暴力事件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兩項議程均不批准討論。羅及後被多名民主派議員質疑為何能以區議會主席身份表達政治立場,卻不容區議會討論,引發爭議,旁聽席人士亦互相指罵,羅競成最後宣布中止會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