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英外相態度強硬 不排除制裁中國 __,逃犯末路,

侯俊偉繼續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一事發表意見。(美聯社圖片)香港政府近日就修訂《逃犯條例》,爆出連串風波。英國外相侯俊偉繼續就此事發表意見,他周四(4 ...


侯俊偉繼續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一事發表意見。(美聯社圖片)


香港政府近日就修訂《逃犯條例》,爆出連串風波。英國外相侯俊偉繼續就此事發表意見,他周四(4日)受訪時揚言,不排除就此事制裁中國,或驅逐中國駐英外交官。他亦譴責所有暴力事件,但警告中國政府勿打壓示威。

侯俊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台訪問表示,解決暴力的手段不是箝制,而是理解民眾示威的問題根源,他又呼籲中國尊重一國兩制,強調英方十分嚴肅看待香港的情況。他兩次被問及會否制裁中國或是驅逐中國外交官,他拒絕排除兩者的可能性。他說道:「沒有外交大臣能準確說出,這種情況下可能發生的事。」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社論批評侯俊偉自私,把政治利益置於中英雙邊關係之上,他對此不驚訝,回應指「中國精於這類言論」。他同時表示:「我們認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們只是說,英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也有協議,並期望能受到尊重。」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三(3日)表示,英方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上的言論「站錯邊」,呼籲英方「避免進一步干預」香港事務,否則有可能「進一步破壞」兩國關係。英國外交部隨即傳召劉曉明,指他在香港問題上作「不能接受和不準確」言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