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文革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揭中共腐敗 __,

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改編自內地已故著名戲劇家沙葉新的同名劇本,譚詠麟與台灣女演員胡冠珍主演,除了阿倫憑該片取下金馬獎影帝,電影同時獲得當屆最佳劇情片獎 ...


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改編自內地已故著名戲劇家沙葉新的同名劇本,譚詠麟與台灣女演員胡冠珍主演,除了阿倫憑該片取下金馬獎影帝,電影同時獲得當屆最佳劇情片獎及最佳改編劇本獎。該作品是1976年「四人幫」垮台後,首部大膽揭露當局腐敗的文藝作品,引起民眾廣大迴響,也驚動中共中央宣傳部。

譚詠麟在戲中飾演上山下鄉的青年李小璋,希望盡快與胡冠珍飾演、未婚先孕的女友結婚,但卻被女友父親阻止。李小璋隨後在機緣巧合下,趁機冒充北京來的高幹子弟看話劇,被誤認為解放軍總參謀部副總李達的兒子,受到多位高官巴結。他為了早日回城而詐騙高官,被識破後入獄,女友最後投江自盡,李小璋剛也在獄中自殺。

相關新聞:楊天命為年輕人落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