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星兒如何進行地板時間Floor Time(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星兒如何進行地板時間FloorTime(倪詩蓓)26分鐘前星星的孩子(自閉歷程)TempleGrandin,每個挑戰都是眼前的一扇門。如何 ...


  • 【詩詩細語】星兒如何進行地板時間Floor Time(倪詩蓓)
  • 26分鐘前






星星的孩子(自閉歷程) Temple Grandin ,每個挑戰都是眼前的一扇門。

如何去找出適合自閉症孩子的學習方式,就需要家人和老師的一起努力。

星兒互動策略-

地板時間(Floor Time) 讓星兒建立與人的社交關係,情感連繫,發展相向溝通,幫助減少異常或是刻板行為。

地板時間源自於美國,這治療模式為父母帶來希望,因為它對有發展困難星兒互動及行為反應有很大幫助和可以在家裡進行。

父母可向治療師學習,如何透過緊密的互動連繫, 在家中隨時也可以進行、提升孩子對人的親密感覺,改善孩子生理發展方面的不足。

只要有不同的玩具便可以開始「地板時間」。家長或照顧者要注重和孩子玩樂的互動時間。地板時間是由星兒作主導的,以孩子的發展階段和興趣為基礎來營造一個遊戲的環境。

詩媽和兒子Royce 地板時間的簡單策略-

小遊戲大意義之吹泡泡的魔法。

泡泡是兒子喜愛的小玩意。我一拿它出來,便立即令他熱起身來,媽媽吹一次、寶寶吹一次,很快速地便建立親子互動的關係。透過望住及要求吹泡泡、輪流吹、拍泡泡,兒子能學會眼神接觸和輪流作轉等社交技巧。

家家酒、角色扮演的遊戲,可以邀請朋友的孩子或家裏其他人一起參與,扮演各式各樣的角色、身分,讓兒子練習與人的社交技巧等。(如醫生和病人看診,利用玩具的看診工具)

最重要享受和兒子一起玩樂時光,我會坐下與兒子在同一水平視線,盡量跟隨並參與兒子的玩法,不要介意在玩什麼或玩多久,最重要親子分享活動。

遊戲時可以利用不同的姿勢、身體語言及聲線去加強我的動作及說話的情感。例如: 開心時加入笑聲,憤怒就用憤怒的語氣,傷心的時候就可以用哭的聲調等。

親子互動的玩具如砌積木、玩家家酒、煮飯仔、敲樂器等。有時可利用障礙去讓孩子嘗試解決問題。(如玩小車行駛時在前面放障礙物,讓兒子把小車繞過再行駛)

地板時間 (Floor time)很多父母和照顧者都不約而同地觀察到孩子有明顯轉變,他們能夠更主動地和別人接觸、擁抱及對人微笑等,增加了星兒與 人之間的親密感覺和互動。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詳情:http://bit.ly/2YBCug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