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反紅媒】TVB被保險公司抽廣告!信諾:一星期後廣告結束 __,TVB,

TVB面對商戶抽起廣告,股價受壓
【新增內容及影片】網傳寶礦力撤回在電視廣播(511,TVB)播放廣告,並指「現正全面審視TVB這個平台是否適合再合作下去,已主動要求TVB回應公眾關注 ...


【新增內容及影片】網傳寶礦力撤回在電視廣播(511,TVB)播放廣告,並指「現正全面審視TVB這個平台是否適合再合作下去,已主動要求TVB回應公眾關注。」雖然官方未確認消息,但已令寶礦力飲品於各大門市出現搶購潮,而本地避孕套生產商活色生香亦於其fb表示不考慮於TVB落廣告。



TVB今日再受另一輪打擊,保險公司信諾(Cigna)在其facebook公佈,於TVB播放的電視廣告將於一個星期後結束。



消息令TVB股價今日逆市跌0.89%,收報13.28元,成交238萬元,市值僅58億元。被網絡廣告蠶食市佔率之下,TVB股價近年積弱,於08年金融海嘯後低位水平徘徊,6月12月最低曾見12.4元,現價較去年6月高位26.75元,已跌逾一半。



翻查去年TVB業績,廣告業務為TVB重要收入來源,去年該業務收入為24.4億元,按年跌1%,佔整體收入54%。



廣告界:年輕品牌不排除抽廣告

香港廣告客戶協會主席楊立凱表示,以個人意見來看,事件反映出現時社交媒體的影響力巨大,如寶礦力事件屬實,「目標客人一直都係年輕人、對佢嚟講一定利多於弊,因為年輕人近年普遍都未必咁追隨TVB。」



他續指,現時有年輕人認為TVB新聞偏頗,寶礦力抽起TVB廣告,與年輕人理念相同,加上之後網上已有不少寶礦力的「改圖」宣傳,已收到成效,「決策者咁做一定有人唔支持,要衡量過風險,我估計行出依一步,會喺年輕人度拎到一定分數,可以成為Case study!」



楊立凱表示,銷售對象為年青人及認為TVB不是與自己品牌相同,不排除會陸續抽起TVB的廣告,但成效未必會跟寶礦力一樣大,「好似銀行、保險,目標客戶比較成熟,就未必會考慮抽。」



近日有不少網民都發起參與TVB的商場活動以「支持」公司,楊立凱指會對公司有一定影響,「未必個個show都可以延期,一抽起對收入一定有影響。」對TVB影響至少要等到社會回復平靜之後,但難以估計何時完結。



廣告收益或受累

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郭思治表示,事件令市場憂慮其他廣告商會同樣抽起TVB電視廣告,甚至令廣告商對TVB的廣告投放轉趨保守,短期內會令集團股價反覆帶軟,而季度廣告收益或同樣受累。



不過,郭思治認為,目前只傳出一家品牌抽起廣告,長遠而言不會造成「結構性破壞」,加上TVB滲透層面廣,不排除廣告商日後會重新在TVB投放廣告,除廣告收入外公司亦有其他收入,因此料事件對集團不會帶來太大衝擊。至於近日《逃犯條例》修訂事件持續發酵,市民抵制TVB行動會否續影響集團前景,郭思治指,市民情緒難以判斷,但倘發生個別事件,亦不排除民眾罷睇TVB的可能性,對集團來說肯定是負面消息,股價會受到困擾,但其影響力則有待觀察。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