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淨係識得《陰陽路》?!話你知10部香港本土靈異電影 套套嚇到破膽 __,

淨係識得《陰陽路》?!話你知10部香港本土靈異電影 套套嚇到破膽|新蚊娛樂|
香港電影除了警匪片受歡迎,靈異電影亦是其中一個最賣座的類型,最為人熟悉,莫過於先後出過13套作品的《陰陽路》系列。適逢今日正是農曆七月十四日,不如就藉 ...


香港電影除了警匪片受歡迎,靈異電影亦是其中一個最賣座的類型,最為人熟悉,莫過於先後出過13套作品的《陰陽路》系列。適逢今日正是農曆七月十四日,不如就藉著這個特別的日子,來同大家一齊來看看有哪10部香港本土靈異電影,令人嚇得心驚膽顫!

撰文:異種火星人| 圖片來源:電影截圖|影片來源:YouTube

10部香港本土靈異電影

1.《山村老屍》系列(1999-2002)

首部《山村老屍》是在1999年上映,由梁鴻華身兼編劇同導演,並有吳鎮宇、黎姿、海俊傑、莫家堯、施念慈等人所主演。電影主要講有隻穿紅衫枉死的女鬼生前因發現丈夫外遇而被陷害身亡,死後屍骨還被丟棄到亂葬崗。因都市計劃亂葬崗被迫遷移,女鬼屍骨被丟棄於旁邊水溝;而在這當中就有四個友人,引用屍油來玩通靈遊戲,誰料就正正招惹到這隻穿紅衫枉死的女鬼,隨後這四個人亦因招惹厲鬼,逐漸發瘋招殺身之禍,全部無一幸免。

靈異電影

電影上映後大受歡迎,而分別在2000年和2002年時推出第二集及第三集電影《山村老屍II色之惡鬼》和《山村老屍III惡靈纏身》。





靈異電影

去廁所要小心!

2.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 (2002)

早於六十年代,香港便流傳著有關大頭怪嬰的都市傳說。相傳這名大頭怪嬰出生在西區的國家醫院,本來只是順利的接生過程,突然聽到產婦的連環尖叫,然後她離奇地死掉。原來,肚裡的這個嬰兒把她媽媽的內臟都全吃掉,而且頭部比常人大三倍和長滿眼睛。他不會言語,只會發出像野獸一樣的叫聲。

直到1999年,新城電台正在做《恐怖熱線》節目,有一個神秘男人自稱X先生打來,他就是少數的大頭怪嬰目擊者之一。大約在幾十年前,他還是個小學生,跟幾個同學在後山踢足球,他們不小心將足球踢到遠處,當他們找到足球的時候,發現到在隱密處有一個鐵籠,鐵籠中有一個頭部比常人大三倍、頭部長滿皺紋眼睛的嬰兒,如同都市傳說中所描述的大頭怪嬰一樣。





這個恐怖熱線的事件,後來於2000年被改編成同名電影《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由何超儀、吳鎮宇、周麗淇主演,整個故事依照整個大頭怪嬰歷史故事拍攝,並聲稱是…..真人真事改編。



3.三更之回家 (2002)

《三更之回家》原為2002年電影《三更》系列其中的一段故事,而導演陳可辛將這段故事重新剪輯成62分鐘版本,成為較為完整的故事,男主角黎明更憑此贏得第39屆金馬獎影帝。劇情講述單親刑警爸爸與兒子搬到了老舊公寓,整幢樓除了隔壁古怪男子,沒有別人。

這天,兒子失蹤了,父親鼓起莫名直覺認定是這男子所為。趁外出之時,他闖空門進入,沒想到滿屋子中藥味。驚人的是,他發現浴缸躺著一名裸體女屍……原來男子三年前殺害了妻子,他深信自己能夠將妻子復活再世。眼看兒子依然不見人影,父親懷疑兒子已經遭到殺害。





本片呈現出一種變態淒美特質,動情至深的男子才會跟死屍妻子對話,而加上紅衣女孩的角色設定,更添靈異感,令電影更加撲朔迷離。



4. 見鬼(2002)

香港恐怖片代表作之一,由香港恐怖大師彭氏兄弟出品,主角李心潔更憑此片而奪得了第3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主角汶自幼失明,幸好她天性樂觀又有家人在一邊悉心照料和支持,因此她過得一直還算開心,但能用自己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她和家人的最大願望。終於有一天,她接受了角膜移植開始能夠看到周圍的事物,但卻也因此帶來了無盡煩惱,自己看到的世界與別人看到的世界有所不同。





經典之處在於橋段夠生活化,對觀眾來說有共鳴,搭地鐵會撞鬼,食叉燒飯會撞鬼、寫書法會撞鬼,而最經典的一幕是李心潔在戲中獨自搭𨋢,撞見一隻凹頭阿伯鬼;大部分人對搭𨋢的恐懼,怕背後站著一隻鬼,都是源自於這套電影。

5. 異度空間 (2002)

講述章昕經常看到鬼魂,於是章昕的家人帶她見Jim。阿Jim清楚知道章昕所見的不過是因為長久封閉所生的幻覺,決定竭盡所能幫助她。在治療的過程中,兩人漸漸產生了感情,Jim更從章昕身上看到自己從前的經歷。後來,章昕痊癒,卻發覺男友阿Jim有諸多怪異舉動。為了讓男友回復正常,昕決定幫助Jim從可怕的回憶走出來。





沒想過《異度空間》是哥哥生前拍攝的最後一部電影,有傳聞指哥哥也是進入了一個異度空間,最後結束生命的方法也如劇本一般。

6.咒樂園 (2003)

香港第一部3D立體鬼片,由香港導演劉偉強導演的作品。這部影片雖說不是太成功的展現3D效果,但其內容絕對是經典。十四年前,夢幻樂園發生機動遊戲機件失靈,導致一名小女孩從摩天輪卡位高處墮下喪生;意外發生後,遊樂場被下了毒咒,相繼發生多宗傷亡意外;最後,遊樂場正式被勒令關閉。這天,以昕為首的七名青年男女,為了尋找失蹤的兄長而再次踏足這片荒廢之地。





香港少有的以遊樂園為主題的恐怖青春片,據說有不少人看過以後都對晚上的遊樂園有了陰影。

7. 死亡寫真 (2004)

彭氏兄弟之一彭順的獨立作品。女主角是一名攝影美術學生,但是童年的時候被一群男生欺負過,而且向母親告狀但母親卻不相信,在心裡留下了男生的陰影。

圖片來源:Youtube




一次偶然,女主角看到了一次交通事故,她竟然舉起了鏡頭,將事故中死去的人的樣子拍了下來,之後便愛上了拍攝死亡寫真。

集暴力、變態、性愛於一身的恐怖片,在千禧年代算是罕有的作品。



8. 鬼域 (2006)

亦是彭氏兄弟的恐怖大作之一,也成為香港金像獎鮮有能獲獎的恐怖片,在2007年榮獲最佳音響效果,以及最佳視覺效果獎。講述一位筆名叫徐尋的年輕小說女作家在一次書展中,公開她下一本著作,一本關於探討靈異的小說,書名定為《鬼域》。故事從徐尋開筆寫鬼域開始,她將初稿檔案在電腦上刪去,之後便開始產生不尋常幻覺,更開始看見不能解釋的現象!彷彿從小說中自己所虛構靈異的一切,都走出到現實。









影片中創造了三個時空,一個是集合了被所有人遺棄遺忘的東西的時空;一個是青年作家曾墮胎,到過鬼域然後回到人間的時空,即是作家給小說創造的時空;一個是真實人間的青年女作家的時空。

圖片來源:Youtube




觀眾很容易會以為只有第一和第三個時空,以為李心潔一直是人間的李心潔,到最後一幕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活在第二個時空,只是小說中的人物,這一點是全片最大的驚喜。

9.殭屍(2013)

《殭屍》是於2013年由麥浚龍自編自導的電影,並由有日本恐怖大師之稱的清水崇監製。該套電影主要是以1985年電影《殭屍先生》作為基礎,因此當中亦能看到有如錢小豪、陳友、鍾發等《殭屍先生》的影星。



故事主要是講80年代的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曾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而紅極一時,可惜風光不再且家庭生活不順,故只好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 」內居住。另一方面,冬叔(吳耀漢飾)因在樓梯間意外死亡,梅姨懇求九哥(鍾發飾)令她丈夫復活,將冬叔煉成殭屍,並用小童鮮血,因此便犧牲了楊鳳的兒子……





10.碟仙碟仙(2015)

《碟仙碟仙》是於2015年上映,由「鬼后」羅蘭,聯同兩大影后邵音音、鮑起靜,以及莊思敏、沈震軒、陸駿光、曾淑雅等人所主演,以經典通靈遊戲來作為電影的主線。「碟仙」最早是從中國的扶乩演變出來,據說只要按照「口號」來召喚出「碟仙」,隨後就可以問出心目中所想知道的問題,「碟仙」就會說出答案。

故事講到敏(莊思敏 飾)、龍(沈震軒 飾)、強(陸駿光 飾)和芬(曾淑雅Jumbo飾)是大學同學,四人眼見網上遊戲生意勢頭正旺,遂把多年積儲集腋成裘成立工作室,致力開發網上商機。一名叫黃太(鮑起靜 飾)的女人找上門,還提出跟四人合作名叫「碟仙」的網上遊戲模式,四人頓時變得士氣高漲,矢志創造網上遊戲史上一款嶄新遊戲模式。可是四人第一次接觸「碟仙」便被藏在碟仙中的靈體所纏….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