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15酒樓倒閉新界西佔最多 710員工遭拖糧千萬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不少商舖在示威期間提早落閘關門。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遊行及集會,酒店業、旅遊業、飲食業同受牽連。工聯會屬會飲食業職工總會今午(23日)召開記者會, ...


不少商舖在示威期間提早落閘關門。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遊行及集會,酒店業、旅遊業、飲食業同受牽連。工聯會屬會飲食業職工總會今午(23日)召開記者會,指過去兩個月接獲約15間酒樓結業個案,結業酒樓分布油塘、尖沙咀、中環、北角、粉嶺等地區,710名飲食業界員工受影響,涉款達1000萬港元。該會調查亦反映,47%受訪者稱所屬公司的食肆營業額下跌30%以上。

該會月初訪問512名飲食業員工,99%受訪者反映食肆生意受影響,47%反映公司營業額下跌30%或以上,有51%更指,部分食肆以減少人手應對。

該會秘書梁天柱指,自6月底開始接獲結業個案,新界西的酒樓結業潮最為明顯,有被解僱的侍應年資達10年以上,被拖欠遣散費、工資、代通知金等達5萬港元,已協助710人入稟勞資審裁處,另有員工被要求放無薪假。

該會主席郭宏興表示,相信結業數字較預期多,有位於尖沙咀的酒樓營業額8月只有200多萬港元,與每月需達600萬港元有明顯差距,亦有位於銅鑼灣旺區的食肆晚市只有2枱客人。他認為,由於飲食業自2003年沙士之後,多聘用散工,有集團已開始裁員,擔心出現裁員潮,促請政府為業界提供緊急失業援助金,金額為月薪80%或上限1.4萬港元,另設行業技能提升課程,提升業界員工的技能,發展多元出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