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獨家〡暴力團行兇爆料】全直擊白衣人持刀血洗示威者 29歲福清幫自爆:朋友叫打人! __,白衣人,

8月5日,全港三罷集會地點之一荃灣,於晚上約11時發生流血衝突。一批近五十人的白衣人手持鐵枝和刀等武器,追打示威者。記者在荃灣餐廳聽到二坡坊要求增援, ...






8月5日,全港三罷集會地點之一荃灣,於晚上約11時發生流血衝突。一批近五十人的白衣人手持鐵枝和刀等武器,追打示威者。

記者在荃灣餐廳聽到二坡坊要求增援,示威者大叫:「二坡坊好大獲!」一路尾隨一眾示威者到沙咀道眾安街交界。周生生金行門前有五、六個白衣人手持木棍鐵枝,打頭陣衝出來,向示威者挑釁追出來。

不少示威者面對迎面而來的白衣人,反方向拔腿狂奔,「白衫啊! 走啊!」

白衣人聚集眾安街一帶施擊,殺紅了眼,示威者齊集後倒追還擊。

早在流血衝突發生前, 白衣人已在眾安街一帶追打記者。一名手持網球捧的男子,一邊恐嚇記者一邊問,「邊間公司?(網媒,網媒。)」「係咪蘋果?(唔係蘋果啊,網媒。)」白衣人似乎早有攻擊目標。

白衣人見人就打,激起示威者動手回擊,雙方爆發流血衝突。有白衣人敗走,逃至二坡坊。記者趕至,質問逃跑的白衣人,「收了多少錢?剛剛不是追著我們來打嗎?」

有白衣人逃走不及,被示威者圍毆,白衣人血流披面,網上流出目擊者在餐廳內拍攝的當時情況。

其中一名施襲白衣人甚至不諳廣東話,有急救指示他閉上眼用生理鹽水洗面,但他一句都聽不懂。記者諳福建話,叫他閉上眼,他馬上反應。記者向他發問,得知現年廿九歲的他來自福建福清。

「(收多少錢出來打人?有無收錢?)無無無。」

「(無收錢?邊個叫你來?)朋友。」

「(朋友叫?今日出來是做什麼?) 打人嘛。」

群眾情緒仍然激動,圍著血流披面的白衣人:「講什麼啊福建仔 ?你的同鄉不要你食屎啦福建仔!」

有示威者受襲,頭和腳受傷,大量出血。傷者朋友指出,「他們分別持刀和木棍。」說著,他崩潰痛哭,「很痛呀,你知道嗎?」

事件發生後,傷者陸續急救送院,警方這時候才到達現場,未有作出拘捕。

有不少荃灣街坊聞風而至在場圍觀。示威者向街坊解釋事發經過,「大家要小心!我們是不會主動攻擊大家。我們是對一些主動攻擊我們的人才會還手。」更對眾人作出呼籲,「先回家吧求求你們,不安全啊!他們有刀!」

採訪:非從、艾馬、劉名

攝影:王晴、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