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佔中九子案】戴耀廷獲准保釋 等候明年2月上訴 __,佔中,戴耀廷,

戴耀廷今申請保釋等候上訴。 (黃耀興攝)(蘋果日報)
2014年持續79天的佔領運動,「佔中」三子與六名學生和政治領袖今年4月被定罪,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被判監16個月。他早前就定罪和刑期提出上訴,高院今處理 ...


2014年持續79天的佔領運動,「佔中」三子與六名學生和政治領袖今年4月被定罪,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被判監16個月。他早前就定罪和刑期提出上訴,高院今處理其保釋等候上訴申請,由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負責審理。結果申請獲批,戴耀廷獲准以1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須交出旅遊證件、不可離港、在報稱地址居住。而上訴聆訊將於明年2月24至26日審理。



已服刑4個月的戴耀廷今早由囚車接載到庭,他滿面笑容步入犯人欄,精神不俗,並不時向公眾席的支持者揮手。他今由港大法律學院教授、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以及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代表。律政司則由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等代表。



三子之中戴耀廷和陳健民判刑最重,兩人被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成,判監16個月;年紀最大的朱耀明牧師則一項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成,判監16個月,但緩刑兩年。



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分別判監8個月;陳淑莊、時任學聯常委鍾耀華、及民主黨成員李永達被判緩刑。另一名學聯常委張秀賢則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九子已先後就定罪提出上訴,而當中被判即時入獄的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同時就刑期提出上訴。



【案件編號:CACC128/19】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