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50人圍社署總部 斥12社工執勤時被捕荒謬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團體透露,有12名社工因在反修例示威期間提供支援而被捕。(陳德賢攝)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發民怨,有社福界團體今早(30日)到社會福利署位於灣仔胡 ...


團體透露,有12名社工因在反修例示威期間提供支援而被捕。(陳德賢攝)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發民怨,有社福界團體今早(30日)到社會福利署位於灣仔胡忠大廈的辦公室請願。由不同機構社工組成的團體近50人,身穿黑衣及戴上頭盔、眼罩等裝備,手持寫有「周街催淚煙、市民快升仙」等示威標語。


團體透露,有12名社工因在反修例示威期間提供支援而被捕,關注社署如何保障社工在執勤期間的安全及被捕支援,如何協助被捕的未成年人士,以及為受影響社區提供支援。


團體指,戴上裝備請願是象徵支援前線示威者,亦代表無論市民政見不同,均有權穿不同衣服表達訴求。社署7月曾向社福機構發信,指該署接受部分機構以靈活方式提供服務,團體指,社署信中表明機構在非常時期可安排社工落區為有需要年青人及家庭提供緊急支援,但至今有12名社工在提供協助時被捕,部分更被控非法集結,直斥事件荒謬,促請社署與警務處及政府部門溝通,為社工提供執勤空間。


團體又指,警方一度阻止社工陪同3名被捕的未成年人,明顯違反人道支援及警察通例,要求社署與警方交涉,安排社工陪同被捕人士。


其後社署邀請團體15名代表上樓商討,但一眾社工拒絕並在場靜坐,要求社署署長「落嚟」。


社工李先生指,不少社工只是在協助疏散市民及示威者,甚至「只係企喺到」,仍被捕及控阻差辦公,反映社工執勤時欠保障。他質疑,沒有政府部門願意承擔責任,社署有責任為受影響社區提供協助,與衞生署合作落區了解催淚煙對市民的影響,「有啲部門可以做多啲」。


團體發言人楊先生指,曾數度約見社署,卻不獲回覆,直指該署「無乜誠意」,促請該署回應訴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