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政府唔識寶】揸得郁玩具車貴過真車 馬大立轟林鄭:60歲上位者甚麼也不懂! __,林鄭,

粉藍色仿古玩具車是由中國人研發生產的新車,不過以電摩打推動而非引擎。
香港政府近兩個月如何冷漠無能,明眼人、普羅大眾也看得一清二楚。政治訴求,並非政治解決;民生訴求,自然更加表裏不一。口說推動環保,但是任何電動代步工具也 ...


香港政府近兩個月如何冷漠無能,明眼人、普羅大眾也看得一清二楚。政治訴求,並非政治解決;民生訴求,自然更加表裏不一。口說推動環保,但是任何電動代步工具也是犯法,喜歡收藏仿真玩具車的馬大立(Victor)直斥:「總之引擎會運作是危險!會移動的也是危險!有動力的就是不安全!」他認為汽車多元文化在倒退,「60歲高高在上的她,怎會明。」



收藏了十多架古董玩具車的Victor,是香港珍藏車協會副會長及名譽行政顧問,他慨嘆這些珍藏只可留作欣賞,或者放在家中後花園玩樂。皆因這些非一般的玩具車有引擎、有波箱、有制動系統,跟一般真車無異,是昔日貴族小朋友的玩具。



維修靠車房 跟真車無異

 

Victor無奈表示:「於香港政府及運輸署眼中,這些車是罪大惡極,因為他們怎麼也不懂。」他認為一個國際大都會,就要包容多元文化,更認為這些玩具車亦有它的用處,起碼可以從小培養駕駛技術,因為這些車還有極力子需要學習轉波。



說到這些買少見少的高級玩具車應如何保養,他解說是跟真車相同:「有風隔換風隔,有機油要換機油,檢查採用碟煞的制動,更有避震機及大細燈指揮燈。其實嚴格來說不是玩具,你是需要找車房幫忙維修。」若然想買一部珍藏,當然要視乎型號及質素,除了靠金錢,亦要靠運氣,「ebay網上拍賣會質素參差一點,汽車拍賣會相對質素高很多,售價由數萬元至20、30萬元不等。法拉利和保時捷為數較多,此外也有林寶堅尼、其他美國及日本吉普車。」



長度與Fiat 500相若

現今各大車廠都開源節流,幾乎沒有車廠會花資金和時間,生產這些仿真度高的玩具車,Victor最新玩意粉藍色仿古玩具車是新車,由中國人研發生產,不同之處是用電摩打推動而非引擎。外形參照古董車來製造,是因為覺得會比較耐看受歡迎。「兩個上海人選擇離開汽車公司,跳出來製造高級汽車玩具,我覺得他們很有心,所以非常支持他們,並經常給予意見。」起初他們於設計上有不少出錯,而汽車真實度亦不足,於是Victor邀請他們參照的古董玩具車,又給不少真古董車資料,供他們參考改良。「我問他們知道甚麼是模型嗎?如果模型跟真車不同,我就不會買,結果他們也願意聽取意見。其實這車製成品效果很好,適宜在花園駕駛,因為是用摩打而不是用引擎推動,比較環保,而且很寧靜及容易操控。」



所有懸掛系統及差速系統,甚至制動系統及手拉逼力等跟真車無異,車身尺寸很大,跟一架Fiat 500差不多長,同時可以承受一個成年人的體重,皆因車架底盤是立體形鋁合金製造。「國內採用鋰電已經相當成熟,所以這車的續航距離去到100公里也不為奇。」車架設計及操控系統也是仿真車,用料成本一定會高。「這些車很像真,所有設計特色也可以為客戶訂製,較早前有一個礦場老闆買了兩架,大概約40萬元人民幣。」



講環保?單車路也整不好

雖然這是Victor眼中用心設計的一部車,但他認為不會有香港人買,並非港人花不起錢,只是欠缺地方,這部車最終或只能售往歐美或中東,「很可惜!莫講這些玩具車,我們政府連兩個轆的電動代步工具也容不下。」近十年運輸法例一成不變的守舊,把口話要環保,但單車路也整唔好的政府,Victor也忍不住要爆,「我也50歲了,我的意見會貼地一點。平日我會由這裏踩單車回家,連續踩了一年多,結果踩到我發火,單車徑越改越衰。世界領袖年輕化是真的,你看加拿大總理幾多歲?他想到的事,年紀大的居然想不到。當你60歲高高在上,你怎會聽別人意見?一個連八達通也不懂怎用的人,可以管治香港嗎?你覺得她能為單車徑給予意見嗎?我覺得她這世人連單車也未踩過。」



採訪:許維雅

攝影:徐振國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粉藍色仿古玩具車是由中國人研發生產的新車,不過以電摩打推動而非引擎。 中控台有四個掣,用來開關燈、移動腳踏及死火燈。 中控台有四個掣,用來開關燈、移動腳踏及死火燈。
有齊大細燈及指揮燈,駕駛出街也不成問題。

有齊大細燈及指揮燈,駕駛出街也不成問題。
懸掛及轉向系統也需要一定成本,避震可承受一位成年人的重量。

懸掛及轉向系統也需要一定成本,避震可承受一位成年人的重量。
腳踏可以前後移動,方便不同高度人士、大人或小朋友駕駛。

腳踏可以前後移動,方便不同高度人士、大人或小朋友駕駛。
法拉利當年也生產了不少玩具真車。

法拉利當年也生產了不少玩具真車。
古董保時捷玩具車,Victor收藏多年,他說要留來給他的孫兒玩。

古董保時捷玩具車,Victor收藏多年,他說要留來給他的孫兒玩。
這些古董車在汽車拍賣會上不時會出現,沒有比例下,看上去跟真車無異。

這些古董車在汽車拍賣會上不時會出現,沒有比例下,看上去跟真車無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