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傳調查612人道支援基金 金管局拒絕評論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金管局拒絕評論是否正調查612人道支援基金。市場傳出,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就「612人道支援基金」進行調查,該基金旨在向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而受傷或 ...


金管局拒絕評論是否正調查612人道支援基金。


市場傳出,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就「612人道支援基金」進行調查,該基金旨在向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而受傷或被捕的人士提供支援,有指金管局正了解基金相關的銀行戶口資金,有否在「可公訴罪行」的情況下被使用,並要求銀行協助提供資料。

金管局發言人回覆《東網》查詢時,拒絕評論傳聞,但表示該局會不時提醒銀行小心管理風險,包括留意銀行戶口運作是否與客戶申報的用途一致,個別銀行須根據本身的業務狀況訂定風險胃納以及相應的風險管控措施,有效評估風險並作出合適的決定。發言人並指,金管局過去多年一直有進行這方面的工作,做法亦與國際標準一致。

「612人道支援基金」由民間成立,目的是支援在反修例運動中受傷、被捕或很可能被捕人士提供人道支援,例如醫療、輔導或法律相關開支等,基金的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和何秀蘭、以及歌手何韻詩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