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從演62年創多個第一上等人梁舜燕逝世 __,梁舜燕,

梁舜燕在幕前幕後皆十分注重儀態,更被冠以上等人之稱,惜昨日傳來她逝世的消息。
梁舜燕在幕前幕後皆十分注重儀態,更被冠以上等人之稱,惜昨日傳來她逝世的消息。資深演員梁舜燕(Lily姐)因演出劇集《真情》「上等人」一角深入民心,惟昨 ...


資深演員梁舜燕(Lily姐)因演出劇集《真情》「上等人」一角深入民心,惟昨日不幸因病離世,享年90歲。從演62年的梁舜燕多年來熱愛演戲,更創過多個第一,她不單是電視台首位新聞之花,後更被封為「香港第一電視女士」。據悉,梁舜燕臨終前在醫院仍希望康復後可繼續拍劇,雖然最終未能如願,但卻真正演活了一個敬業樂業的典範。

相關新聞:孻仔離世以淚洗面

梁舜燕日前已傳出患上癌症而住院留醫,兒子阮惠源、契仔李克勤及孫兒等先後到過醫院探病,昨日梁舜燕家屬出訃文,指梁舜燕於昨午在親屬陪同下安詳離世,享年90歲,喪禮將以天主教儀式舉行。



【封上等人】在劇集《真情》中梁舜燕(右)扮演有錢人梁尚燕,入型入格而得「上等人」之名。 【封上等人】

在劇集《真情》中梁舜燕(右)扮演有錢人梁尚燕,入型入格而得「上等人」之名。
【最後現身】梁舜燕(右二)今年6月底最後出席公開場合,為有份演出的劇集《好日子》宣傳。

【最後現身】

梁舜燕(右二)今年6月底最後出席公開場合,為有份演出的劇集《好日子》宣傳。
梁舜燕的孫兒阮浩棕透露,嫲嫲臨終前仍希望康復後可以繼續拍劇。

梁舜燕的孫兒阮浩棕透露,嫲嫲臨終前仍希望康復後可以繼續拍劇。

病中仍想拍劇

孫兒阮浩棕昨日回覆《蘋果》時說:「多謝關心,剛喺中午時分離開咗大家,我哋一班兒孫都陪伴佢走最後嘅路,佢想交帶嘅都交帶晒。」問到嫲嫲離世原因?阮浩棕說:「走嘅主因係機能衰竭。」他指嫲嫲一直將拍劇當做興趣,在醫院時最希望是康復繼續拍劇,阮浩棕最後多謝觀眾對嫲嫲愛戴,成就她精采傳奇人生。而梁舜燕兒子阮惠源以短訊回覆:「謝謝關心。」另外,之前有到醫院探望梁舜燕、在《真情》演兩母子的劉少君,昨日在電話訪問中說:「好突然,之前一兩個月我哋仲有見面,點知突然入院。佢係一個好好嘅前輩,《真情》拍咗六、七年,我哋對足咁多年,我真係當佢媽咪咁。」梁舜燕今年6月底出席劇集《好日子》宣傳活動時仍精神奕奕,而她拍下的無綫仍未播出的劇集,包括《多功能老婆》、《黃金有罪》和《唐人街》等,下月2日將會推出她其中一套遺作《街坊財爺》。

相關新聞:阿姐讚真女人典範



首位新聞之花

梁舜燕在演藝生涯中獲得很多「第一」,是香港電視史上首位新聞之花和第一代電視女演員,她未入行前在先施百貨香水部任職售貨員,於1957年香港首間電視台麗的映聲(亞視前身)開台時加盟擔任配音員,初期只做兒童節目,因她英文流利被調到擔任報幕及報道晚間新聞,成為香港首位新聞之花。1960年,梁舜燕獲升為資深報幕員,與黎婉玲、龐碧雲被冠以「麗的三花」,其後參演電視劇及擔任主持,演出首個現場直播劇《幸福的家庭》及主持香港首個遊戲節目《全家福》。之後麗的增設節目《女人世界》,由梁舜燕教觀眾化妝及儀態,可稱為婦女節目始祖。



【節目主持】梁舜燕加入麗的映聲成為藝員及主持,主持首個遊戲節目《全家福》。

【節目主持】

梁舜燕加入麗的映聲成為藝員及主持,主持首個遊戲節目《全家福》。
【新聞之花】梁舜燕(右)當年因樣子出眾及英文流利,成為首位新聞之花。

【新聞之花】

梁舜燕(右)當年因樣子出眾及英文流利,成為首位新聞之花。

屢獲殊榮的梁舜燕在1964年連續四年獲麗的與報章合辦的「最受歡迎電視女藝員麗聲金盃獎」,而1966年她更被麗的英國總公司封為「香港第一電視女士」,她於2004年更獲頒「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採訪:魯吉、嵐山、皓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