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港故:港故:留守大埔連儂牆見證大小衝突 67歲婆婆:正反意見都要貼 __,連儂牆,

歷經過文革的曾婆婆,明白一切非必然。(陳家洛攝)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暴,令全港各區都成了戰場。其中一個就是一些平日毫不顯眼的行人隧道和天橋。大埔火 ...


歷經過文革的曾婆婆,明白一切非必然。(陳家洛攝)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暴,令全港各區都成了戰場。其中一個就是一些平日毫不顯眼的行人隧道和天橋。

大埔火車站對出的行人隧道,貼滿了七彩的紙張,寫上了街坊對反修例的不滿,而在隧道內幾乎天天都會看到67歲曾婆婆的身影,她坦言一切是源於巧合:「我初初在路口看到貼滿(便條紙),我便留意這裏,一直守到現在。」

尊重正反意見 望化解衝突

在社會撕裂大環境下,各區連儂牆已成戰區,有街坊認為行人隧道是公眾地方:「問題是即使我們這些持不同政見的人都要被逼看,已經被壓逼得我要急急腳離開。」

正正因為各持己見互不退讓,令「貼」與「撕」問題成為炸彈的藥引。日夜都自備椅子坐在連濃牆下,面對大小爭執,曾婆婆相信核心是要懂尊重別人:「有人撕紙我們都會責備他,叫他拾回你的垃圾。你破壞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你可以自己貼(寫上不同的意見)。」她也表示曾遇上衝突場面,部分學生的處理方法令她印象深刻:「佢哋會冷靜咁叫破壞嘅人,返屋企啦、去飲茶啦、又或者去運動啦。」

為內地人導賞 笑看收錢質疑

有時遇上經過隧道的內地人,曾婆婆也會充當導賞員:「大陸的學生來看,我就跟他說這個運動怎麼開始。」婆婆更會向他們補上一句:「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呀!」

風雨不改留守,有人質疑她是「收了錢」,曾婆婆笑稱自己是收了「人心」:「有人話我哋收錢,我就話你嚟坐囉,金錢誠可貴,良知價更高呀!」

今集《港。故》用5分半鐘,帶大家認識這位聲線不響亮,但卻字字鏗鏘的曾婆婆。

-------------

《港。故》:東網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

Fb:http://bit.ly/oncckonggu_Fb 

IG:http://bit.ly/oncckonggu_IG 

Youtube:http://bit.ly/oncckonggu_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