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撐警集會】何君堯轉行做歌手?9慢人撐佢做特首 __,何君堯,特首,

《蘋果》製圖、李家皓攝
【新增動新聞】香港政研會發起「希望明天」集會,與旺角再遊行打對台。集會下午3時於維園草地進行,報稱為大型音樂會,維園集會大會主持鄧德成下午約4時半稱, ...


【新增動新聞】

香港政研會發起「希望明天」集會,與旺角再遊行打對台。集會下午3時於維園草地進行,報稱為大型音樂會,維園集會大會主持鄧德成下午約4時半稱,維園草地已全部企滿,又引述維園報稱,草地企滿可容納約3至4萬人,聲稱參加者冇收錢。惟有團體自行推算,稱6個足球場可企18萬人,草地面積則為6個足球場的1半,故估計有9萬人參與,警方指有2.6萬人參加集會。



除大量同鄉會組織「吹雞」動員,鄉事派亦安排多部旅遊巴接載參加者到場,當中不乏操普通話及鄉下話人士。部分人到場後,隨即換上白衫,前方印有「保護家園」,後方印有「維持法治」。政研會執行主席鄧德成安排第一節目為大打鑼鼓,他在開場致辭指,「我哋點西法,我哋都點食西餐,我哋都係中國人,打鑼打鼓目的要驅逐妖魔」。



集會開始半小時後,鄧德成聲稱已企滿場地,估計有5萬人到場。鄧帶領高叫「同聲同氣撐警察」口號。他指,示威者過去不停追罵警察、追打警察,「(警察)從冇怨言,向阿sir致敬」。大會又指,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已拉起撐警橫額。主持鄧德成亦高叫,多謝何君堯「帶領呢場運動」。



何君堯約下午4時突然現身,全場即歡呼。何指,香港真係要加油,並非如黑衣人般傷害香港,「做好自己就係幫香港,只要黑衣人唔好搞亂香港,已經好大幫忙」。何指,兩個月吵吵鬧鬧因為逃犯條例,香港96年已有相關法例,但大陸及澳門不能引渡,是有人別有用心,又形容「讀得最多書嘅大學生變咗文盲」。他在台上領唱《男兒當自強》、《獅子山下》,台下一度有支持者高叫「做特首呀!」,其他人則大叫「支持你!何君堯!」,主持鄧德成更高叫多謝何君堯「帶領呢場運動」,現場儼如何君堯造勢大會。



首位出場嘉賓是自稱茶餐廳老闆的親建制網紅「華記老闆」。他批評民主派議員淡化反送中示威者暴力。他又批評王永平作為退休公務員「食長糧,反政府,食碗面,反碗底」,鼓動示威者衝擊。他質疑王永平「心盲眼盲」,又稱就連特朗普都稱示威者為暴徒。他認為年青人受政棍煽動,年青人要「以孝為先」,只須聽父母意見便足夠,不需要再衝。



大會又播放一段聲稱警嫂錄音,指該名警嫂擔心形勢艱難,不方便露面。該段錄音稱,因「先生」做警察,已不敢觀看電視及網上新聞片段,既擔心亦激動。錄音又指,早前新城市廣場有便裝遭咬斷手指,有人高處掉路牌攻擊警察,已非和平遊行集會,「先生要維持治安,作為家屬真係瞓唔着。」



另一嘉賓報稱為茶餐廳老闆娘的Kate,在台上訴苦,聲稱曾因撐警被網絡欺凌。她6月底出席撐警集會後,將集會海報放於店內。不足半天,她茶餐廳facebook專頁被下架,勞工處及其他部門,稱接過百宗投訴,指她聘用黑工及食物有問題,情況是開業以來未試過。她堅稱自己一直站在良心位置,「我乜都唔怕,只怕冇警察」。



大會壓軸嘉賓,是於7月21日晚,曾駕駛客貨車於干諾道中企圖衝破示威者路障,結果與示威者發生口角及爭執的客貨車司機陳先生。他上台呼籲大家停止爭拗,「大家嘈交係嘈唔贏,大家都後生過,網上爭輸贏,令人忘記何謂尊重,何謂禮貌」。他指,30年前香港年輕人面對面對吸毒問題,現時面對網絡問題,將來也許會有新問題,「唔好鬧佢哋,但係咪要教好佢哋呢?」



集會在下午大約5時15完結,半數人在集會正式結束前已陸續離開。有別於6月底的撐警集會,除何君堯外沒有其他政治人物或知名人士上台發言。而除鄉事派及同鄉會組織外,多個在梁振英主政時代曾活躍的親共團體,如青關會,愛港之聲,亦有在會場「舉旗」。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集會結束後會見傳媒,表示對於今日集會的效果非常滿意,「見到井井有條,亦都好和平情況下去分享我哋心聲同意見」,形容今日集會「好澎湃」。



雖然記者目測集會地點的草坪沒有站滿人,但鄧仍堅稱已站滿人,「周邊都企滿埋添,以面積計就係出面足球場嘅一半,如果以往出面話企滿有18萬人,咁我諗呢度都有9萬嘅」,但稱實際人數有待警方公佈。而之後警方指有2.6萬人參與集會。



鄧又稱8月未必會再舉辦集會,「畀大家停一停、抖一抖」,若暑假後仍有「亂局」,或會再舉辦集會。被問及與何君堯關係密切,會否擔心令人觀感不好時,鄧稱自己很欣賞何君堯的為人,「佢係一個正直嘅人,相信佢最近遇到嘅嘢係抹黑同攻擊」,稱7.21當晚自己跟何君堯吃晚飯,「佢送朋友返屋企呢件事我係知道,我都好支持佢,覺得呢件事上佢好無辜,佢真係路過」,但又稱不清楚吃完晚飯之後的事,「我都係睇到報道先知」,但稱自己支持何君堯。



早前有傳媒報道今日集會無邀請何君堯,但何仍現身集會,鄧稱:「唔單只無邀請佢,直頭無同佢討論過呢個音樂會,佢今日嚟純粹係一個surprise」,又稱今日才知何出現,「如果佢嚟我哋係歡迎」。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蘋果》製圖、李家皓攝 何君堯約下午4時突然現身,全場即歡呼,更一度有支持者高叫「做特首呀!」,其他人則大叫「支持你!何君堯!」。李家皓攝 何君堯約下午4時突然現身,全場即歡呼,更一度有支持者高叫「做特首呀!」,其他人則大叫「支持你!何君堯!」。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維園集會大會主持鄧德成下午約4時半稱,維園草地已全部企滿,有團體稱6個足球場可企18萬人,草地面積則為6個足球場的1半,推算有9萬人參與。李家皓攝

維園集會大會主持鄧德成下午約4時半稱,維園草地已全部企滿,有團體稱6個足球場可企18萬人,草地面積則為6個足球場的1半,推算有9萬人參與。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現場有大量參加者穿上前面印有紅字「保衛家園」和後面印上「維護法治」的白衫。李雨夢攝

現場有大量參加者穿上前面印有紅字「保衛家園」和後面印上「維護法治」的白衫。李雨夢攝
撐警集會現場設有留言版,參加者在版上寫下支持警察的字句。李雨夢攝

撐警集會現場設有留言版,參加者在版上寫下支持警察的字句。李雨夢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大量同鄉會組織「吹雞」動員到維園參加集會。李家皓攝

大量同鄉會組織「吹雞」動員到維園參加集會。李家皓攝
有人撐起寫有「警察們辛苦了」的雨傘。李雨夢攝

有人撐起寫有「警察們辛苦了」的雨傘。李雨夢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