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兩日取消逾500航班 傳機管局擬申請禁制令 __,逃犯末路,

香港機場再被塞爆癱瘓,兩日取消逾五百航班,至少十萬人被玩殘!機場昨晨六時恢復航班升降後,逾萬名示威者再度湧入機場,並集中火力堵塞一、二號客運大樓離境大 ...




香港機場再被塞爆癱瘓,兩日取消逾五百航班,至少十萬人被玩殘!機場昨晨六時恢復航班升降後,逾萬名示威者再度湧入機場,並集中火力堵塞一、二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並排出雙重「行李手推車陣」,禁止旅客進入禁區,迫令機場管理局宣布在下午四時半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惟航班卻如常升降,令旅客要用「自己方法」進入禁區,包括與示威者理論、聲淚俱下哀求放行,甚至強衝封鎖線,惟最終只有極少數旅客獲放行,期間一名內地男子疑被示威者視作公安遭包圍、以索帶綑綁及拳打腳踢。消息指,機管局研究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處理,阻止示威者在機場內非法集會。不過,有網民討論是否無限期堵塞機場。

大批示威者因不滿警方在本周日(11日)升級武力鎮壓,令一名女示威者的右眼爆裂需進行緊急手術,遂發起塞爆機場集會,成功令機場自一九九八年啟用以來,首次因示威集會而停運十五小時,至昨晨六時始恢復航班升降,惟有逾三百一十班需要取消,連同日前的二百三十班,即有逾五百四十班航班需要取消,機管局今日繼續實施航班重新編配。除個人遊旅客受影響外,根據旅遊業議會的數據,過去兩日共有九十七個旅行團要取消或延誤,影響逾二千一百名港人的暑期行程。

示威者一舉得手後,索性放棄昨日早上堵塞港鐵的不合作運動,集中火力轉攻機場。昨午一時,陸續有示威者到達一號客運大樓的入境大堂,至下午二時,已有逾千人聚集。示威者昨改變策略,突然全部移往離境大堂,迅即將登機櫃位前的限制出入區衝散,又在登機櫃位及登機離境閘機前擺出行李手推車陣擋路,並向前往登機的旅客示意禁止進入。機場商戶眼見情況再度失控,紛紛拉閘保平安,頃刻整個客運大樓又陷入一片絕境。

部分旅客與示威者理論、哀求對方,甚至互相指罵及推撞,惟示威者均一一拒絕放行。至下午四起,聚集在離境大堂的示威者愈來愈多,機場職員先把離境閘機調校至禁止進入的符號,若旅客到閘口時仍會讓旅客通過。機場職員眼見旅客受阻,便呼籲旅客改到二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進入禁區,惟示威者獲悉有缺口時,立即分批前往,迅速將二號客運大樓佔據,令旅客有機無得坐。

在運作嚴重受阻下,機管局終宣布昨下午四時半後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惟離港及抵港的航班正常運作。停辦登機的消息一出,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更加焦急,紛紛與示威者理論,甚至聲淚俱下,卻仍未能打動示威者,最終只好黯然離開。

至傍晚六時半,離境大堂近機場快綫一名男子被大批示威者包圍。據現場消息指,該名男子形迹可疑,被示威者一度懷疑是喬裝成旅客的警察,遇查問時該男子突然逃跑,卻被示威者截獲,其後從該男子的袋中找出回鄉證及內地身份證,又在其電話中發現可疑對話,部分人更聲稱,根據該名男子的身份證號碼在網上搜出一名內地公安是同名同姓,故認定他是內地公安。

逾百名示威者不但將內地男包圍,又用索帶將他雙手綁起,期間有機場保安從旁協助,並召喚救護員到場,惟示威者仍不願放行,有人以雷射筆及強光照向該名男子的眼部,其後又將該名男子遊街示眾,男子遭拳打腳踢至一度只剩下內褲,示威者又阻止救護員將內地男送院。至晚上十時四十五分,逾百名警員抵達機場,示威者終肯放行內地男送院。

不過,當警員離開時,部分示威者突然衝出阻止探員的私家車離開,甚至包圍警方,警方遂派員驅趕,其中一名落單的警員被示威者圍毆,警員拔槍指向示威者,其後警方又施放胡椒噴霧,最後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出動增援,制服及拘捕多名示威者,部分示威者被打至頭破血流,警方同時驅散示威者返回機場大樓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