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A1:政局不穩 暴力升溫 父母擔心 __,逃犯末路,

持續逾兩月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香港社會動盪、政局不穩,港人對政府信心更瀕臨崩潰。有外國傳媒報道,今年尚未完結,馬來西亞政府已接獲二百五十一宗港人申 ...




持續逾兩月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香港社會動盪、政局不穩,港人對政府信心更瀕臨崩潰。有外國傳媒報道,今年尚未完結,馬來西亞政府已接獲二百五十一宗港人申請移居到當地,較去年全年批出的一百九十三宗大幅上升三成。有移民顧問形容港人移民意欲近月有「爆發性增長」,相對二○一四年佔中時有過之而無不及,查詢激增三倍,真正實行移民計劃的人亦增加一倍,當中不少是八十後父母希望子女在「平靜啲、安穩啲」的地方生活及學習。

英國傳媒報道,有資產顧問公司指,港人近期申請「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MM2H)」計劃意欲大增,成功申請者可獲發可續簽及多次入境的居留簽證,並可購買價值一百萬令吉(約一百八十八萬港元)以上的物業,但申請人須獲工作許可才能從事全職工作。有移民顧問指,申請MM2H較簡單,但成功申請人不會獲得當地永久居民身份,亦不會有當地公民資格。

另外,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網頁顯示,今年六月份便有九十二名港人獲當地的定居許可,較去年六月份增逾兩成。今年首半年獲當地定居許可的港人有六百零五人,亦較去年同期增加兩成七。

環凱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張家禧直言,六至八月的社會事件,確令不少港人對政府的信心動搖,移民意欲有爆發性增長。他指一九九七年後,港人移民已有減退,甚至有人回流,二○一二年國教事件、一四年佔中、一六年旺角暴亂,雖曾觸發移民人數上升,惟「未到一個潮」,但今年六至八月則「可以算係一個(移民)潮」,移民查詢激增三倍以上,正式委託申請移民個案亦較以往每月平均增加一倍。

與以往相若,張指,近期有意移民港人,以卅五至五十歲最多,首選仍是加拿大、美國、澳洲及英國,多為中產。張又謂,就近日的事件,「父母有邊個唔擔心?」如因資金較少等因素,則有人會選擇台灣及馬來西亞移居,申請移至此兩地的港人近日亦有增加。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劉碧琪表示,近兩個月接獲的移民查詢上升五至七倍,正式申請移民亦上升逾一倍,「家長都希望小朋友有多條出路,除台灣之外,葡萄牙近月成為港人的選擇,因居住門檻較低,一年只需留在當地七日便可,投資金額分卅五萬歐元(約三百零四萬港元)及五十萬歐元(約四百卅五萬港元)兩種,五年後通過葡語試合格便可入籍,屆時亦可到歐盟國家居住及工作。

另有移民顧問指,近日的移民講座場場爆滿,由以往「十個冇一個再跟進」,近期「十個有一半都係想搵移民顧問幫手」。他又指,近期查詢的港人較多關心年幼子女學業,有人認為在港「返學嘅氣氛同家長嘅期望有出入」,且有不少年屆三十至四十歲、處於「黃金年齡」的人皆「好認真考慮」移民。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