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A2:涉暴動機師未停職 禁曾示威人員飛內地 __,逃犯末路,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有員工參與反修例的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而未被停止職務、加上有員工惡意洩露航班旅客資料等,嚴重增加 ...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有員工參與反修例的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而未被停止職務、加上有員工惡意洩露航班旅客資料等,嚴重增加航空安全風險。內地民航局昨向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並提出三項要求,包括要求停止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的人員,暫停執行飛往內地航班職務,並需向指定機構傳送機組人員的身份資料,未經審核通過,將不予接收有關航班。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已經收到有關指示,正仔細研究,會認真處理及跟進,會把旅客的安全視作首要考量,對於任何有可能威脅航空安全的不當且不專業的行為保持零容忍,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內地民航局昨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國泰航空先後發生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以及惡意洩露航班旅客資訊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增加了香港輸入內地的航空安全風險。

民航局向國泰提出三點要求,由今日零時起,立即停止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曾有過激行為的人員,在飛往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

另外,由明日起,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在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有關航班;在本月十五日零時前,向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準的措施。民航局將視國泰航空對上述警示要求的執行情況,依法依規監管處置,並責成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約見香港國泰航空。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此舉反映中央高度關注國泰往來內地及香港的航班安全,擔心如機組人員一旦被拘留調查會影響航班運作,同時向國泰發警示要求做好管理工作,如職員涉及暴力衝擊行為,應暫停相關職務。他又指,事件反映內地擔心反修例風暴已不只是香港自身的事,憂慮反對派會將訊息散播,需要遏止不良資訊由本港傳入內地。

同時,亦有意見認為今次內地民航當局高調向國泰發出警示,是要防止內地及本港航班頻密時,會有不法或激進分子伺機潛入內地從事不法活動,損害國家安全,所以及早發出警示以堵塞這個民航安全隱憂。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指,上述要求無疑是白色恐怖,擔心除航空業外,任何與內地有業務聯繫的行業,如零售及銀行業均有機會受同等對待,甚至要求員工作政治表態。他又指,內地以機師涉暴動罪為由發出安全風險警示是「未審先判」,強調任何私隱資料都需跟從《私隱條例》處理。

另有內地傳媒公開疑似一間國企的內部郵件截圖,顯示該公司周五向員工發出通知,要求即日起全體員工因公出差時,如有其他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一律不得選乘國泰或國泰港龍航空公司的航班;因私務出行時,盡量不選乘國泰或港龍航空航班。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