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李嘉誠頭版廣告籲止暴力 「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政治時事,李嘉誠,

反修例風波未平息,上周港澳辦會見政商界後,香港各大商會、家族陸續發聲。長和(00001)大股東、資深顧問李嘉誠今日登頭版廣告,廣告有兩款,呼籲停止暴力 ...


反修例風波未平息,上周港澳辦會見政商界後,香港各大商會、家族陸續發聲。長和(00001)大股東、資深顧問李嘉誠今日登頭版廣告,廣告有兩款,呼籲停止暴力。

李嘉誠以「一個香港市民」署名,廣告中心為禁止暴力的標誌,頂題寫上「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未有指名是誰心懷最好的因,但他以6個愛「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呼籲「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全版行文不足50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多次解釋,修訂《逃犯條例》初心正確,但解說工作做得不足,最終願意暫緩方案,但由於未肯採用議事規則內「撤回」法案的安排,久未能消除反修例人士憂慮。

另一款廣告,寫出「正如我之前講過: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李嘉誠在2016年的業績會上,三度引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詩句,來表達自己對本港經濟前景的憂慮。「香港人無論對政治有任何看法或取向,都要為整個香港利益去設想,不要傷害香港,『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出自《新唐書》列傳十一宗諸子,為唐高宗及武則天次子李賢所作的詩句。他希望感悟父母不要再廢太子,遂賦詩「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云可,四摘抱蔓歸。」比喻情況已不堪再受傷害。可惜,李賢最後亦遭迫害致死。

李嘉誠沒有解釋摘瓜者是何人,只感歎:「你摘了1次、2次,第4次就無晒。」故呼籲港人應做對全港700萬人有利益的事,否則香港競爭力將不及其他城市,前途亦甚艱難。

李嘉誠在2017年特首選舉前,不願點名支持誰人出任特首,但多次稱「誰和國家溝通和合作良好,中央又信任,我就投誰」,當時被社會視為屬意獲中央信任的林鄭月娥。

他又曾以「女媧補天」為喻,稱新任特首要修補香港撕裂雖然難,最終仍事在人為。

有別於恒地(00011)、新地(00016)兩大地產商廣告登文詳述看法,長實近期廣告都以「簡約」為主。長和系4家上市公司長和、長實(01113)、長建(01037)、電能(00006)本周登廣告呼籲要「停止暴力行為、期盼理性討論、重建和諧社會」。


來源 source: http://inews.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