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政府齋拖無策 學者倡借鑑李光耀鋼鐵意志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衝突。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持續近兩個月的社會風波,各區遊行示威、暴力衝擊及不合作運動等,連日癱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龜 ...


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衝突。


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持續近兩個月的社會風波,各區遊行示威、暴力衝擊及不合作運動等,連日癱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龜縮」多日後昨日(5日)終聯同多名問責官員公開發言,卻換來廣大市民狠批「廢話連篇」,全無提出解決亂局方案。學者批評政府只懂拖延問題,建議借鏡已故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領袖風範,以鋼鐵的意志處理問題。

網上流傳短片,提及1980年11月新加坡航空公司機師協會發動罷工,機師要求加薪。時任新加坡總理的李光耀氣勢堅定地向民眾指,他提出兩個選擇,一是馬上停止影響正常服務;二是繼續罷工,重建新加坡航空:「就算沒有他們(機師),我都可以讓航空公司繼續運作!」此後機師迅速重返工作崗位,迅速結束工潮。李又激動說:「不管是誰來管理新加坡,一定要擁有鋼鐵的意志,否則想都別想!這不是一場遊戲,這關乎你我的性命!我費了一生的心血建立此地(新加坡),只要我仍管理新加坡,無人可以毀掉她!」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港府於今次處理全港罷工的決心,明顯不及上述新加坡的案例。尤其是政府對於公務員罷工也沒有強硬姿態,有部分受政府資助的非牟利機構亦對員工罷工寬容,政府也沒有加以阻止;加上示威及警民衝突已維持近兩個月,連廣大市民也不再相信警察會保護民眾,人人自危要帶防禦工具,政府依然苦無對策,任由社會撕裂。他建議政府奮起借鏡李光耀堅定的決心,盡快制訂斬釘截鐵的解決方案,讓社會重回正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