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四大地產商跪低無用 股價照冧 樓價照劈 __,

8.3遊行有人將海港城對出五支旗杆上的國旗除下拋落海,九倉於11日曾以簡體字發表〈國旗代表國家的尊嚴,神聖不可侵犯〉為題新聞稿,成為「護旗手」。
8.3遊行有人將海港城對出五支旗杆上的國旗除下拋落海,九倉於11日曾以簡體字發表〈國旗代表國家的尊嚴,神聖不可侵犯〉為題新聞稿,成為「護旗手」。【本報 ...


【本報訊】在歷時多月的反送中修例運動中,取態偏低調的本地華資地產商,近日在中央施壓下亦要公開跟隨「止暴制亂」主調,繼日前以地產建設商會名義刊登聲明譴責暴力、支持特首及警隊後,四大地產商昨再個別於報章刊登聲明,呼籲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看似要「團結」響應中央,但細看各地產商廣告行文有所不同,其中首次就事件登報發聲的長江集團,其廣告文宣僅18個字,而新世界(017)鄭家純以主席名義發表聲明,風格與其他「同行」、以集團名義發聲略有不同。



長實新世界無明言撐政府

昨日於多份報章刊登聲明的地產商包括長江集團、新地(016)、恒地(012)及新世界(017)等,主題大多是呼籲停止暴力,恒地及新地則以數百字的文章,指連月來的示威有損香港經濟,恒地更搬出「部份家庭生計受影響,手停口停」動之以情,強調香港是靠幾代人努力創造,希望不要再亂下去,促請示威者向暴力說不,以理性對話。兩家地產商同樣表態支持特首及警方,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而新地在文末強調集團金句「以心建家」,支持香港發展。

相比下長江集團及新世界的廣告文宣則較為「簡潔」,長江集團的聲明只有18個字:「停止暴力行為,期盼理性討論,重建和諧社會」,下款是旗下四大公司。新世界文宣則只有24個字,主旨都是反暴力,護法治及保民生,希望大家團結一心,下款只以「主席鄭家純」名義發出,與其他地產商以集團名義刊登聲明的做法不同。值得注意的是,長實及新世界均未明言支持特首或警隊。

這是長實自6月12日起連場反送中風波後,首次就事件公開表態,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上月更明言「多啲發聲係公民責任」,未有嚴詞譴責示威浪潮。不過自中央施壓下,各地產商亦已「歸邊」,地建會兩次聯署發表聲明譴責暴力行動惡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