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華爾街日報》籲特朗普:要警告習近平勿派解放軍 __,特朗普,

【本報訊】中共會否出動解放軍鎮壓香港民主運動,美國議員及美媒高度關注。美國大報《華爾街日報》(WSJ)社評指,中共一旦出動解放軍鎮壓,中美貿易協議可能 ...


【本報訊】中共會否出動解放軍鎮壓香港民主運動,美國議員及美媒高度關注。美國大報《華爾街日報》(WSJ)社評指,中共一旦出動解放軍鎮壓,中美貿易協議可能玩完,警告總統特朗普若想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就要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讓解放軍插手香港事務(圖)。

國務院港澳辦周二舉行記者會,殺氣騰騰地警告香港抗爭者「玩火者必自焚,該來的懲罰終將來到」後,《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評,批評特朗普上周以香港問題屬中國事務為由,拒就中共或出動解放軍一事發表意見。社評認為,若習想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就要有人告訴他不要入侵香港。社評指,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在港推行一國兩制,指這特殊地位是美國給予香港貿易及簽證特殊待遇的法律基礎,因此香港並非單純是中國問題,香港的未來屬國際事務。

相關新聞:專家:觀星筆與雷射槍功率差很遠



籲特朗普警告習近平

社評指,特朗普或以為在香港問題上放過習近平,有助提高達成美中貿易協議機會,但這是錯誤想法,因解放軍一旦在香港耀武揚威,甚或造成大拘捕、大殺戮的話,美國民主黨人便會拿特朗普的說話,指摘特朗普放手讓中國鎮壓香港,他的中美貿易協議亦面臨國會兩黨壓倒性反對,屆時他或在壓力下向中國徵收更嚴厲關稅。社評指,如特朗普想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就要告訴習近平,不要讓解放軍插手香港事務。

此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科頓同日發表聲明,警告北京一旦在香港實施戒嚴或採取其他違反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行動的話,美國將被迫從根本上重新評估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他呼籲美國政府應該準備做好反應措施,包括停止與北京的貿易談判以及修訂《香港政策法》等。

《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