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特朗普密謀激化貿戰 今次矛頭指向... __,特朗普,

特朗普(美聯社圖片)還記得2017年底,美國國會通過了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並於2018年1月起實施,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在2018年3 ...


特朗普 (美聯社圖片)


還記得2017年底,美國國會通過了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並於2018年1月起實施,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在2018年3月發動貿易戰,主要針對中國!如今,他又開始討論減稅方案,令不少美國媒體認為,他會否重施故技,在減稅後擴大貿易戰,惟今次主要針對歐洲、甚至日本?全球不濟,美國獨好,這是否才是他所謂「讓美國再次強大」?

【異常!特朗普不足一日否認白宮聲明】

外國傳媒報道,特朗普周二(20日)表示,正「考慮」是否要減薪俸稅!這是不足一日內,當面否認白宮早前的澄清,因而惹起美國媒體猜想。

特朗普說:「薪俸稅是我們正考慮的,很多人也想看到,對我們國家的工人會有很大影響。」他又透露,自己已想了薪俸稅很久,並謹慎地說:「無論我們現在是否採取行動,都不是因為經濟衰退。」

不過,其言論明顯與白宮聲明有別,在特朗普未表態前,白宮不足一日內才說:「確實正在討論減更多稅項,但今次不太可能考慮減薪俸稅。」當記者問到為何白宮與特朗普在極短時間內口脗不同時,白宮拒評。

雖然美國政府直至如今都否認經濟衰退可能近在眼前,但特朗普周一(19日)曾在社交媒體Twitter帳戶留言,譴責民主黨「為了2020年選舉,試圖讓經濟變得糟糕。」在周二(20日),特朗普就強調,只有某些特定的人及媒體樂見「衰退」,事實是「我們遠遠未到衰退」。

不過,美國媒體質疑,在周二接近30分鐘的記者會中,特朗普主要做的是「拋出數個可行的刺激經濟方案,並再次炮轟聯儲局過去加息,應立即掉頭再減息1厘」。究竟他是否再有貿易戰舉措?

【美國目前薪俸稅如何?】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目前美國公民需繳納的薪俸稅率為6.2%,回顧上次減薪俸稅是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曾降至4.2%,目的是在經濟下滑時鼓勵民眾消費,到了2013年時,再回復到6.2%。

目前美國人年薪在132,900美元以下,每年需繳交6.2%薪俸稅,因此,許多想為中產階級慳稅的議員,都相當支持減薪俸稅。不過,減稅也有負面影響,包括導致赤字再增加、聯邦醫療保險、社會安全計劃資金減少數十億美元。

【特朗普會向歐盟開戰?】

除了大談經濟刺激方案,特朗普周二(20日)亦主動透露,他與歐盟有很多討價還價的籌碼。他說:「要與歐盟達成協議仍相當困難,他們開價很高。不過,我們擁有全部籌碼,因為我們可以向他們開徵汽車稅,之後他們會給予我們所有想要的,因為他們出口數百萬部平治、數百萬部寶馬到美國!」

特朗普本周末將出席在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與歐盟領袖會面,市場已預期,由於貿易觀點不同,G7會後不太可能發表聯合聲明。

值得關注的是,特朗普周末會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早前有傳聞指,英美正為英國10月31日「硬脫歐」打強心針,簽訂一份「驚天」自由貿易協議。根據英美目前進度,有望在11月1日、也就是英國「脫歐」後翌日,讓部分協議生效,雙方也討論是否可以制訂包含所有貿易範圍的臨時協議,有效期半年。

事實上,著名經濟學家、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已警告,歐洲5大經濟體自身難保,救市策略欠奉,令整個歐元區陷入經濟衰退的機會高達70%。

其中,「一哥」德國今年第2季經濟按季收縮0.1%後,由於第3季了無起色,央行已承認很可能衰退;英國第2季經濟亦收縮,目前更有機會在10月31日「硬脫歐」;意大利政局再度陷困,經濟難望好轉。

除了上述3大經濟體,埃利安也列舉了法國和西班牙的問題,表示5大經濟體自身難保,根本沒有能支持經濟增長的政策。

【中美貿戰又如何?】

特朗普除了威脅歐洲,美國《紐約時報》近日亦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他正考慮取消部分對中國新增的貨品關稅(即3,000億美元貨品),以防止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消息又指,白宮未否認可能取消部分對中國新增的關稅。

至此,特朗普打貿戰的野心是否僅局限中國?面對全球經濟接近衰退邊緣,仍有足夠救市彈藥的恐怕只有美國,不妨拭目以待。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