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鐵車長發起罷工 列車班次暫無影響 __,修例風波,港鐵,逃犯末路,

深水埗月台未見人龍。(高嘉業攝)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風波蔓延,連港鐵站亦成為警民衝突的戰場。逾700名車長及列車員工督察早前實名聯署,要求港鐵譴 ...


深水埗月台未見人龍。(高嘉業攝)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風波蔓延,連港鐵站亦成為警民衝突的戰場。逾700名車長及列車員工督察早前實名聯署,要求港鐵譴責警方各種影響鐵路安全的行動,不要盲目配合警方要求,但港鐵未有回應。發起人呼籲所有車長今日(19日)罷工,要求港鐵正視訴求。

東網記者今早到中環、金鐘、九龍塘、北角等站視察,發現荃灣線、觀塘線列車服務如常,未有延誤。有參與實名聯署的車長表示,由於罷工決定昨晚(18日)才公布,暫未有太多消息,形容事情仍在醞釀,故未有響應以「靜坐不上車」或「請假不上班」的方式抗議。另有車長指有實名聯署,但今日未有罷工,因「無人呼籲」,認為港鐵早前會見工會代表已有一定誠意,「但回應唔到工會想要嘅嘢」。

乘客馬先生支持車長行動,因近期警方的做法過分,形容警方為達目的用盡權力及方法,行為等同濫捕,「車長罷工一日半日冇乜問題,可以用其他交通工具」。另一乘客羅先生直言不太支持車長罷工,認為或影響持中立態度的市民及其他乘客。學生吳小姐亦認為罷工影響乘客,但同意警方做法有問題,包括在室內施放催淚彈,她支持車長以遊行等方式表達訴求。

另外,有網民發起今早到深水埗站進行清潔行動,因早前警方曾在該區施放催淚彈,危及區內居民。他們自備濕紙巾清潔車站內的售票機、大型行李量度器、告示牌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