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逾百居民仍聚集頌明苑管理處促交代 群情洶湧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管理公司高層回應居民質詢。(沈厚錚攝)昨日(20日)凌晨將軍澳連儂牆發生的斬人案,釀成2女1男中刀受傷,包括一名女記者,她目前情況危殆。據了解,涉案疑 ...


管理公司高層回應居民質詢。(沈厚錚攝)


昨日(20日)凌晨將軍澳連儂牆發生的斬人案,釀成2女1男中刀受傷,包括一名女記者,她目前情況危殆。據了解,涉案疑兇居住頌明苑嘉明閣,犯案後將兇器棄於住所附近及返家更衣,並一度「着草」返內地,於昨午經由羅湖口岸入境時被捕。

有該屋苑居民及附近街坊對事件甚表關注,且對自身安全問題感憂慮,晚上約有500人聚集在頌明苑管理處外,部分居民進入管理處,促請管理處交代為何會讓涉嫌襲擊的洪姓疑犯進入屋苑範圍,以及希望得知洪姓疑犯是否屬頌明苑居民。

至今日(21日)凌晨2時左右,仍有逾百居民在管理處外,要求處方就有關事件處理手法給予合理解釋及答覆,處方派出一名姓李管理高層回答居民質詢,現場群情洶湧。

李表示理解大家關注事件,希望街坊給予時間處理,並承諾會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作出跟進,並檢視在程序上、與及當值保安員有否盡責;又指會於星期五(23日)晚上8時,會向街坊詳細交代事件。其時有街坊反映,事發後,通宵保安員無法翻看閉路電視問題,要求交代相關指引,李指因安全問題不能隨便開啟,有街坊不滿回覆,一度鼓譟。

李回應該問題時表示,保安員有權即時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但當有街坊質疑為何昨日凌晨保安員要待警方到場,始召技工協助翻看閉路電視,與及被問到發生突發事件時,管理公司有何指引,包括誰可翻看閉路電視等問題,李未有正面回應。

此外,有街坊質問為何保安員得告知,在嘉明閣21樓後樓梯,發現懷疑涉案衣物時,保安員為何未有即時報警,李認為保安員需要報警,但被街坊質問保安員是否失職。

至凌晨3時許,李再承諾本周五會就有關問題作出跟進及詳細交代後,在場街坊讓其離開,期間發生連串小插曲,包括有一堆切碎生果從高處墮下,街坊齊呼李要即時處理;而當李步至坑口港鐵站附近之的士站登上的士,準備離開之際,有街坊站於車頭拍攝車廂情況,並將一部超市手推車橫放在的士車頭,故的士未能即時駛走,雙方呈膠着狀態。

接近凌晨4時,警方接獲相信是受阻的士司機報警求助後,約有7部警車駛至現場,包括衝鋒車及巡邏車;警員落車協助將阻礙的士駛走的手推車移開,李乘坐之的士隨即駛離現場,到場警車亦相繼駛走;在場街坊亦陸續散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