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蘋果踢爆】張建宗疑享醫療特權 辦公時間外瑪麗「包場」電療 __,蘋果,

張建宗獲瑪麗醫院特別安排他在電療部的服務時間以外接受治療,做法形同「包場」,被質疑是以高官身份獲取特權。《蘋果》製圖、左圖由李家皓攝
《蘋果》連日觀察,發現張建宗求診過程極為神秘,在座駕換走其「CS」車牌掩人耳目。《蘋果》製圖、原圖由李家皓攝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雖然稱他的囊腫病情輕微,但 ...


《蘋果》連日觀察,發現張建宗求診過程極為神秘,在座駕換走其「CS」車牌掩人耳目。《蘋果》製圖、原圖由李家皓攝 《蘋果》連日觀察,發現張建宗求診過程極為神秘,在座駕換走其「CS」車牌掩人耳目。《蘋果》製圖、原圖由李家皓攝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雖然稱他的囊腫病情輕微,但《蘋果》連日觀察,發現他求診過程極為神秘,不但在座駕換走其「CS」車牌掩人耳目,更獲瑪麗醫院特別安排他在電療部的服務時間以外接受治療,做法形同「包場」,被質疑是以高官身份獲取特權。張建宗未有就特別治療時間回覆《蘋果》,瑪麗醫院未有正面回應,但稱會為「公眾關注人物」另作安排。

相關新聞:【獨家有片】張建宗隱瞞病情 每日秘密去瑪麗腫瘤科做電療



記者:伍雅謙



據了解,瑪麗醫院臨床腫瘤科設計及電療組平日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30分,即使私家症病人亦會被安排在上述時間內接受治療。不過《蘋果》獲悉,張建宗一直獲安排在早上7時許接受治療,等於要電療組提早工作,特別為他提供服務。



記者最早於上月25日到瑪麗守候,果然在早上7時多見到貌似張建宗的男子乘坐轎車到場求診,前後約20分鐘就離開,離開時診所仍未開始服務,因此診所並無任何其他病人。他的座駕當時並非使用司長專用的「CS」車牌,而是另一政府車牌「SR 4562」,懷疑是換走專用車牌掩人耳目,令人未能察覺其司長的身份。



張懷疑當日已發現有記者守候,記者在上月30日再視察時,就發現他的座駕改為下午5時後、即電療部結束當日服務之後才出現。記者8月1日再到瑪麗觀察,就見到他改回早上7時許求診。3次求診的時段均為該院電療部服務時間以外,3日他都乘坐同一座駕,而且座駕均停泊於只供院方職員使用的停車場。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並沒有回應獲特別安排治療時間的原因,亦未有交代有否向院方提出要求;至於車牌問題,辦公室就稱基於保安理由,司長除「CS」車牌外,亦獲運輸署發出一個一般車輛的車輛登記號碼,但未有回應何以出入醫院要更換車牌。



瑪麗醫院發言人則表示,若求診人士是「公眾關注人物」,院方會考慮其求診會否影響其他病人及醫院運作,從而作出適當安排,避免影響醫院對其他求診病人提供服務。



根據立法會文件顯示,政治委任官員在任期內享有與公務員相同的醫療福利,並無特權。公立醫院心臟專科醫生、杏林覺醒成員黃任匡指,公務員在部份輪侯時間較長的檢查上,會有另一條特別隊,但無論政府高官或議員,均需排隊輪候,即使是醫管局員工,「我哋自己去睇醫生其實都要排隊」。雖然未知張是否使用了額外的政府資源,但指他在正常服務時段外接受治療,「觀感上係唔啱嘅,唔係幾好囉」。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在正常服務時間以外提供連續療程,可能涉及公共資源,直指做法「唔恰當」,促張建宗盡快交代,以免被公眾認為是因身體尊貴或恐驚動他人而使用特權。



公立醫院為政要權貴提供特權待遇並非首次。2016年民建聯前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被踢爆在伊利沙伯醫院「打尖」接受切除耳部瘜肉手術,護士更安排譚及其妻經員工通道進入手術室,其妻亦在手術室範圍內的員工休息室等候。最終伊院與譚先後道歉,伊院要成立調查小組徹查事件。



【蘋果踢爆】

若你有涉及公眾利益、權貴濫權等資料,請以WhatsApp、Line、Telegram或電郵方式聯絡《蘋果》調查組,我們有專人處理及跟進,內容絕對保密。

WhatsApp/ Line/ Telegram:6829 6520

電郵: investigation@appledaily.com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