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影響大過佔中沙士 零售界倡政府派錢 __,佔中,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反修例示威活動經常演變成暴力衝突,不少商戶提早關門避險。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發酵,示威活動經常演變成暴力衝突,不少商戶提早關門避險。立法會批發及零 ...


反修例示威活動經常演變成暴力衝突,不少商戶提早關門避險。


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發酵,示威活動經常演變成暴力衝突,不少商戶提早關門避險。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今早(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內地及外國民眾留意到遊行示威的新聞,因而卻步不來香港,近月海外旅行團取消預訂達五成,個人遊亦明顯大幅減少。

他指,業界認為今次反修例運動影響較2014年佔中及2003年沙士大,市道較當時淡靜,看不到前景及出路,前線零售業人員佣金收入減少,本地市民消費意欲減低,令整體零售數據持續下滑,原本打算擴張的商戶已暫停計劃,租戶亦開始與業主商量減租,擔心裁員潮將會發生。他認為,政府應在合適時間向市民派錢,幫助業界渡過難關。

交通銀行香港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反對派錢,認為只屬一次性,未能針對性幫助有需要人士。他建議向經濟負擔較大的市民派消費券或提供房屋、醫療及教育等方面補助,回應實際需要。他指,環球經濟環境轉差,香港遊行示威會加快本地經濟減弱的速度,而反修例問題至今未有解決迹象,相信未來香港經濟衰退的機會很高。

對於有網民發起下周一(5日)罷工、罷市和罷課,工業總會榮譽會長郭振華在另一電台節目指,在商界逾40年從未見過港人並非因追求員工福利而罷工,現時難以估計罷工規模,但希望能減少對企業及社會的影響。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表示,罷工對商界的影響不大,但香港現時經濟愈來愈差,發動破壞經濟的行為意識不好,風氣不可長,商界不會支持,更反問是否罷工政府就會「跪低」。

至於是否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郭振華認為現時並非成立的合適時間,社會各界應先冷靜下來,讓大眾及政府有時間思考有甚麼方法解決問題。吳宏斌則指是否成立委員會應由政府決定,商界最關心的是營商環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