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軍艦島空氣致癌物石棉濃度超標 破天荒禁止登島 __,癌,

軍艦島錄得空氣中的石棉濃度超標。(互聯網)日本旅遊勝地「軍艦島」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吸引國內外眾多遊客登島觀光。惟當局近日在島上錄得空氣中致癌物石棉的濃 ...


軍艦島錄得空氣中的石棉濃度超標。(互聯網)


日本旅遊勝地「軍艦島」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吸引國內外眾多遊客登島觀光。惟當局近日在島上錄得空氣中致癌物石棉的濃度超標,宣布周三(7月31日)起禁止遊客登島,是首次因天氣以外的原因封島,暫未知何時重新開放。

長崎市觀光政策科表示,當局自上月12日開始針對島上三處景點進行空氣品質檢查,錄得其中兩處景點的疑似石棉纖維含量,每公升有12至16條,比《空氣污染預防法》規定的每公升10條的標準值,最多超標0.6倍。

自軍艦島2009年開放登島以來,當局每年會進行約一次空氣品質檢查,對上一次則在2017年12月進行,但過去從未發現過石棉超標的情況。當局懷疑是島上的設施老化所致,正進一步化驗疑似石棉纖維,一旦確定將尋找其來源,再研究重新開放登島的時間表。

石棉泛指天然的纖維結晶狀的6大矽酸鹽類礦物質,由於其纖維柔軟,具絕緣、絕熱、隔音等多種特性,常用於工業或公共設施等。但塵狀的石棉可損害健康,吸進肺部後可潛伏20到40年,誘發肺癌等疾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