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國泰醜事:國泰警告員工小心用社交媒體 港龍工會主席被解僱 __,國泰,

國泰表明員工參與或支持非法示威活動,將被公司調查,甚至會被解僱。中國民用航空局最近發布一項安全和保安指令,國泰航空公司就此向員工發出新工作指引,包括員 ...


國泰表明員工參與或支持非法示威活動,將被公司調查,甚至會被解僱。


中國民用航空局最近發布一項安全和保安指令,國泰航空公司就此向員工發出新工作指引,包括員工於工作或公餘時間於社交媒體發放或分享內容,都有機會觸犯民航局指令。

國泰於新工作指引中指出,任何事於社交媒體均流傳得很快,即使是朋友之間的對話亦然,認為使用社交媒體的人難以預料發布內容後會帶來甚麼後果,員工應小心使用。

國泰表明,如發現員工參與或支持非法示威活動、暴力或過激行為,將被公司調查,或會終止聘用該員工,但國泰又指,界定何謂支持非法示威活動、暴力或過激行為較複雜,公司於這方面未有明確指引及準則。

另外,國泰自本月11日起會向民航局提交來往中國的航班,及有關執勤員工身份資料以作審核,新工作指引將生效至民航局或其他機構另行通知為止。

國泰回覆指,認為公司是香港乃至全球最受關注的企業之一,每位同事肩負着前所未有的個人責任,以確保公司的安全和保安聲譽不受損。國泰員工的行為舉止都會影響外界對公司的看法,不僅為乘客提供服務時的態度,亦包括於公餘時間在社交媒體和日常生活中的活動。

國泰重申,公司對所有非法活動或違反公司政策的行為持零容忍態度,包括於工作以及公餘時在社交媒體之活動。無論何時,每一個人都必須遵守法律和公司政策。

另外,消息指,國泰旗下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近日已被解僱,職工盟將於明日(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及未來的回應行動,而國泰回覆傳媒查詢時稱,不會就內部事宜回應,未有否認或證實消息。

《國泰航空,愈做愈燶》專頁:http://hk.on.cc/fea/cx/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