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馮蔚衡執導最長舞台劇 __,

下月演出的《如夢之夢》,是馮蔚衡與台灣舞台劇導演賴聲川合作的作品,在疑幻似真的時空中尋找生命之源。
馮蔚衡為香港話劇團助理藝術總監,集演員、導演、創作人於一身,是演藝學院首屆畢業生,與黃秋生是同學。今年馮蔚衡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藝術家年獎(戲劇 ...


馮蔚衡為香港話劇團助理藝術總監,集演員、導演、創作人於一身,是演藝學院首屆畢業生,與黃秋生是同學。今年馮蔚衡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藝術家年獎(戲劇)」,她最感恩是媽媽能到場見證,至於得獎感受,馮蔚衡說:「其實香港有好多唔同範疇嘅藝術,但因為資源問題,做任何藝術都好難。」最近馮蔚衡為舞台劇《如夢之夢》擔任聯合導演,演出時間長達七個半小時,可說是香港劇場界最長的一個舞台劇。

有演技有實力,馮蔚衡曾獲導演徐克力邀拍電影《大三元》,更是電影《黃飛鴻》系列中「十三姨」的御用配音,但她過去三十多年依然堅守劇場界,她解釋︰「係條件上嘅問題,我又唔高又唔靚,走去做電視咪攞嚟衰,拍出嚟可能同個劇本唔同,係導演、剪接主導。但舞台劇唔同,演員嘅生命力強好多,只係我選擇舞台。」

相關新聞:張珮華同秋生組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