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滙率操縱國」殺傷力多大?最嚴重禁中國獲美國私人資金 __,中美貿易戰,

特朗普近期連番出招,向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徵關稅10%,已令股市大跌(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列為滙率操縱國,究竟有多大殺傷力?相關新聞:【股滙市況●不斷更新】貨幣戰大波動!港股低位彈逾500點半日跌184點CNH低位彈67 ...


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列為滙率操縱國,究竟有多大殺傷力?

相關新聞:【股滙市況●不斷更新】貨幣戰大波動!港股低位彈逾500點 半日跌184點 CNH低位彈679點子



根據2015年的《貿易便利及貿易執法法》,美國財政部衡量其他國家是否操縱滙率有3項準則,包括:1)巨額對美貿易順差(逾200億美元);2)巨額經常帳順差(高於其GDP的3%);3)持續進行單邊外滙市場干預,年度淨外滙買入金額逾GDP的2%。



然而,中國今年上半年對美貿易順差為1,404.8億美元,而預測今年中國將錄得經常賬赤字,即使美國能確認中國年度淨外滙買入金額超過GDP的2%,,中國目前最多只觸及兩項操縱滙率的準則。

相關新聞:【開市前部署】不是貿易戰 是貨幣戰(股榮)



被美國定義為滙率操縱國後,若未來一年內,中國未能減少干預滙率、同時未能將貿易順差減少至200億美元之內,美國可以有進一步行動,包括1)拒絕讓中國獲取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融資;2)排除中國在美國政府採購供應地之外;3)呼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對其監督;4)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在評估是否與中國簽訂貿易協定,或啟動或參與貿易協定談判時,須考慮中國操控滙率的行為。



除了中國被列為滙率操縱國之外,目前日本、德國、韓國、意大利、愛爾蘭、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也處於觀察名單之中。



美國財政部曾在1988年將台灣和韓國列為滙率操縱國。自1994年7月後,於今次中國之前,美國沒有再將任何國家列為滙率操縱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