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批美副總統接見黎智英是為示威者打氣 港澳辦稱玩火者必自焚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黎智英,

黎智英(左圖)早前赴美與彭斯(右圖)會面。(互聯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10天內第二次,就香港近日發生的連串暴力事件向記者發表看法。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 ...


黎智英(左圖)早前赴美與彭斯(右圖)會面。(互聯網)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10天內第二次,就香港近日發生的連串暴力事件向記者發表看法。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表示,示威行動已演化成極端暴力行為,手段不斷翻新,破壞性不斷加劇,而幕後慫恿、支持激進暴力分子的則是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並點名批評美國副總統和國務卿早前接見壹傳媒黎智英。楊在會上對幕後黑手發出警告說:「玩火者必自焚,該來的懲罰終將來到!」

楊光表示,近兩個月來,在香港發生的示威遊行活動完全超出集會、遊行、示威自由的範疇,一小部分激進示威者以警員為襲擊目標,使用的工具從磚頭、鐵枝發展到煙霧彈、汽油彈、弓箭等致命武器,並實施縱火,還有人在網上公然鼓吹使用致命手法襲擊警員。

楊光又指在香港當前亂局中,站在前台的是部分激進暴力分子,居中的是部分被誤導、被裹挾的善良市民,一切均是「反中亂港」勢力在幕後鼓動,並強調對所有參與暴力犯罪活活動的人,一律追究包括幕後策劃者、組織者、指揮者的法律責任。他告誡一切犯罪分子,切莫誤判形勢,把克制當軟弱,「切莫低估香港社會守護法治、維護安定的強大正義力量,切莫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和巨大力量」。

被問到中方一直指外部黑手捲入香港反修例事件是否有具體證據,楊光指出,從公開報道當中找到線索,自2月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啟動以來,一些台灣和西方政客公然發表不負責任言論。他舉例指,美國國務院提前在3月發表「2019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以「倒退」形容香港高度自治,多次聲明指修例威脅香港法治,蠶食「一國兩制」,又在兩個多月間邀請香港反對派訪美,並安排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與黎智英等人會面,這些例子都是為示威者打氣撐腰。

他批評上述分子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竭力鼓吹「公民抗命」甚至「暴力才能解決問題」的歪理邪說,美化、慫恿激進暴力活動,鼓動激進分子大搞所謂「不合作運動」,實施「極限施壓」,企圖逼使全體香港市民捲入政治紛爭,激化社會矛盾。

他續指,部分激進分子撕毀香港基本法,污損國徽,而上周六(3日)傍晚更有幾名無恥之徒在尖沙咀拆下某建築物前懸掛的五星旗,扔入海中,直指該行為嚴重觸犯法律,公然冒犯國家尊嚴,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