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瘋狂克警】葵芳港鐵站內射催淚彈橡膠彈!濃度積聚可殺人違指引 __,港鐵,

防暴警晚上9時多,在葵芳港鐵站大堂內發射催淚彈,違反武器供應商的安全指引。Felix Lam@HK.Imaginaire拍攝
警暴越來越離譜!防暴警晚上8時許進入葵芳港鐵站後,多方向發射胡椒噴霧,至晚上9時多,竟在港鐵站大堂內發射催淚彈,違反武器供應商的安全指引,又發射橡膠子 ...


警暴越來越離譜!防暴警晚上8時許進入葵芳港鐵站後,多方向發射胡椒噴霧,至晚上9時多,竟在港鐵站大堂內發射催淚彈,違反武器供應商的安全指引,又發射橡膠子彈。民權觀察強烈譴責警方罔顧市民安全,因催淚氣體可於室內累積,並達致致命濃度。有線新聞指,警方否認在站內射過催淚彈,惟《蘋果》等多家傳媒在站內,均拍到警方留下「CS」字樣的催淚彈殼。《蘋果》再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對方僅稱沒資料提供。



香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主席杜廣仁透露,葵芳站月台當時有兩列列車分別停泊在往荃灣及中環方向的月台,兩名車長均疑吸入催淚煙不適,其中一名車長情況較嚴重,由上司陪同到仁濟醫院,另一名車長就在站內的休息室接受治療。警方又在港鐵站出口至新都會廣場間放催淚彈,抗爭者用滅火筒救熄後,商場地板一遍薰黑。



翻查資料,警方上個月於上環狂放催淚彈清場時,遺下的包括MP-6M5-CS催淚彈,而該款武器由一美國公司生產。根據美國廠商的資料顯示,該款催淚彈最遠射程達80米,每發有5個彈頭,每個發出的煙霧可維持約20秒,可在廣闊範圍快速驅散及控制人群。但生產商使用指引列明,該款催淚彈使用時可引致起火,只能戶外使用,不可於室內使用,更不可以直射人體,否則可致嚴重受傷或死亡。



人權組織民權觀察強烈譴責警方不但不恰當及過量使用武力,更是罔顧示威者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因催淚氣體可於室內累積,並達致致命濃度,極度危險。根據警方彈藥供應商的安全指引,催淚彈只可於室外地方或通風良好的地方使用。



大批葵芳街坊其後在葵涌警署對面聚集,並指罵防暴警員。有街坊指住在附近,在2、3樓有小朋友和老人家吸入催淚煙,指摘警員放「山埃」,又高呼他們是「黑社會」。警察其後再在附近施放催淚煙,惟現場沒有示威者,只有街坊,他們繼續圍罵「黑警」。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防暴警晚上9時多,在葵芳港鐵站大堂內發射催淚彈,違反武器供應商的安全指引。Felix Lam@HK.Imaginaire拍攝 引起輿論譁然後,警方否認在站內射過催淚彈,惟《蘋果》等多家傳媒在站內,均拍到警方留下「CS」字樣的催淚彈殼。許頌明攝 引起輿論譁然後,警方否認在站內射過催淚彈,惟《蘋果》等多家傳媒在站內,均拍到警方留下「CS」字樣的催淚彈殼。許頌明攝
《蘋果》製圖

《蘋果》製圖
警方又在港鐵站出口至新都會廣場間放催淚彈,抗爭者用滅火筒救熄後,商場地板一遍薰黑。讀者提供圖片

警方又在港鐵站出口至新都會廣場間放催淚彈,抗爭者用滅火筒救熄後,商場地板一遍薰黑。讀者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