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天瑞邨男子涉管炸藥押後審 官指有重犯機會拒保釋 __,逃犯末路,

警方在涉案單位檢獲鎂粉等材料。警方日前突擊搜查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一個單位,並在屋內檢獲約30枚已製成及半製成的煙霧彈,另有製造工具及包括鎂粉的原材料, ...


警方在涉案單位檢獲鎂粉等材料。


警方日前突擊搜查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一個單位,並在屋內檢獲約30枚已製成及半製成的煙霧彈,另有製造工具及包括鎂粉的原材料,拘捕單位內介乎23至47歲的1男2女,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其中23歲姓盧、報稱起重機司機的男子被控一項管有炸藥罪,案件於今日(3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案件押後8星期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裁判官將案押後至10月3日轉往屯門法院再訊。

控方反對被告的保釋申請,指控罪嚴重及證據強,被告有實質潛逃風險存在。控方並指警方在被告住所搜出30個及22個製作中的煙霧彈,另有一些材料、器具、寫有製作煙霧彈方法的記事册等,亦在被告房中搜出易燃物品白電油等,若被告罪成將可能面對相當長的刑期。

辯方申請保釋時指被告有穩定工作、在港土生土長,承諾不會潛逃,而現時沒有任何證據指控被告管有的物品具殺傷力或會造成危害。辯方力陳煙霧彈不具殺傷力,只會釋放煙及氧氣,而早前有與煙霧彈相關的案件,刑期介乎3個月至2年,惟控方卻表示本案需時6至12個月才能進行審訊,若將被告收押如此長時間不合乎比例,重申沒有足夠證據顯示被告會重犯、潛逃等,希望法庭考慮讓被告保釋。

裁判官卻指近期社會有很多事件發生,合理的想法會認為該些煙霧彈很可能會被用於大型集會中,而他人不會知道該些氣體為何物,或會造成恐慌,亦不會知道會否引起意外,並指此類大型社會活動未知何時完結,若讓被告保釋便意味被告有機會做下去。

裁判官亦關注到被告房中搜出空酒樽及伸縮警棍等,控方表示會對從被告住所中搜出的物品進行檢驗,不排除日後或修訂其他控罪。辯方則指控方今並未有就該些物品提出檢控,亦沒有指控被告藏有攻擊性武器,重申沒有證據顯示被告會對公眾等構成危害。

裁判官考慮到從被告住所搜獲到的物品,並指社會仍動盪不安,每一晚有很多事情發生,認為被告確有重犯機會,故不批准被告保釋,須還押看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