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中小企憂倒閉潮 林鄭只講經濟下行圖轉移視線 __,修例風波,林鄭,逃犯末路,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衝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商界代表今午(9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行政會議原本休假至8月27 ...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衝突。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商界代表今午(9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行政會議原本休假至8月27日重開,但由於香港目前情況嚴峻,可能有更多事情需要行會給予意見,故決定提早於下周二(13日)起恢復行會會議。

她表示,她與商界均認為今次事件的影響會長時間存在,稱香港正面臨「外憂內患」,外有中美貿易矛盾升溫,內有政治紛爭,認為香港不能亂。她指,今次經濟下行不是慣常經濟周期,不會短期消失,下行速度快,憂慮今次情況比往日沙士和金融風暴的情況更嚴峻,需長時間復原。

會上,有商界代表稱部分中小企營業額急跌30%,憂出現裁員及倒閉潮;零售業界代表亦指,預測7月及8月的生意額分別錄得高單位數及高雙位數的跌幅,憂慮經濟困難引發骨牌效應造成就業問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會着力研究措施「撐企業、保就業」,特別是協助中小企減輕營運開支,以及支持企業資金周轉。

另外,林鄭重申不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因已有監警會機制處理。她與身處海外的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溝通過,相信監警會月內會召開會議,處理對個別警員的投訴,並審視整個衝突事件,及考慮延長審視7月2日之後的其他的警民衝突。

政府又指現時將精力放在停止廣泛的暴力上,解決問題後才會跟進其他社會紛爭、分歧以及積累多時的怨氣,並會在施政報告提出大膽措施,重新建立香港的國際形象,冀增加經濟動力,應對經濟下行風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