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教聯會反對罷課 學界斥教育局施壓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罷課首日會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會。圖為2014年時的罷課情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平,9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將於9月2日發起「罷課不罷學」行動, ...


罷課首日會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會。圖為2014年時的罷課情況。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平,9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將於9月2日發起「罷課不罷學」行動,暫定維持兩周,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否則將考慮無限期延長罷課。教聯會主席黃錦良今早(2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明反對罷課,因一周一罷課會嚴重影響課程的開展,亦擔心政治議題引入校園,憂慮罷課會導致學生走上街頭參與危險示威。

被問到對老師如果亦支持罷課有何看法,黃稱老師要秉持專業,謹守崗位,否則會影響學生的成長和學習。 

出席同一節目的城市大學學生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強調,行動是罷課不罷學,做法和平理性非暴力,亦可實踐公民價值,他們屆時將舉辦公民講堂等活動,對參與人數感到樂觀。

同場的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指,社會衝突真實存在於校內及校外環境,如果政府正視及處理五大訴求,就可給予學生安靜環境學習。他又批評,教育局在罷課問題上施壓,令中學生面對很大的心理關口,認為政府應反思學生為何要罷課走上街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