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史前巨鯊】巴哈馬深海發現史前巨鯊 科研人員潛艇被襲:是個怪物 __,

▲巴哈馬深海發現史前巨鯊。海洋世界充滿奧秘,深海下可能有許多未知的物種,只是人類至今未發現。美國有科學家在巴哈馬(Bahamas)海域探測,鏡頭意外拍 ...


巴哈馬深海發現史前巨鯊。



海洋世界充滿奧秘,深海下可能有許多未知的物種,只是人類至今未發現。美國有科學家在巴哈馬(Bahamas)海域探測,鏡頭意外拍攝到一條灰六鰓鯊(bluntnose sixgill shark),屬古老的鯊魚之一。巨鯊不但巨大,血盤大口都相當嚇人。

根據《Newsweek》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海洋生態學家格拉布斯Dean Grubbs日前組織研究團隊「Ocean X」,駕駛名為「Nadir」的TRITON 3300/3型潛水艇,潛入巴哈馬深海海域探測,意外拍到史前巨鯊。

研究團隊表示,該條鯊魚是灰六鰓鯊(bluntnose sixgill shark),屬古老的鯊魚之一,體長可達8米。鯊魚的身長嚇人,研究團隊乘坐的潛水艇可乘坐3人,長4米、寬3米,但鯊魚的身長卻比潛水艇更龐大。

鏡頭拍攝期間,鯊魚突然張開血盤大口,從潛水艇前游過時,水艇時研究人員發出驚叫聲,「它絕對比潛水艇大!」、「天呀!太不可思議了!是個怪物」鯊魚更靠近潛水艇並想攻擊裝備,畫面相當驚險,令人膽戰心驚。

灰六鰓鯊屬非常原始的生物,化石記錄中可追溯至1.8億年前,牠們主要棲息於熱帶及亞熱帶海域,生活於650到3300米的深海。特別的是,現今其他種鯊魚已演化至五道鰓裂,而牠們仍保有六道鰓裂,儘管牠們身型巨大,看似行動非常緩慢,但實際上灰六鰓鯊能以高速捕捉獵物,以魚類、魟魚、海豹及其他鯊魚等為食。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