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觀星筆係攻擊性武器?浸大學生購買後被警拘捕 政治時事,

相信很多讀者在需要購買科技產品時,都會想到深水埗鴨寮街,想不到一支在鴨寮街購買的觀星筆,竟然成為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被警方拘捕的理由。今天(6/8)晚 ...






相信很多讀者在需要購買科技產品時,都會想到深水埗鴨寮街,想不到一支在鴨寮街購買的觀星筆,竟然成為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被警方拘捕的理由。今天(6/8)晚上約 7 時許,方仲賢在鴨寮街和桂林街交界被便衣警察截查,最後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拘捕,事件引起大批市民不滿。



大批街坊和市民對執法有異議,最後需要手持盾牌的警員介入增援.

根據現場的消息指,方仲賢剛剛從鴨寮街的店舖購買了俗稱觀星筆,一支通常用於觀星的電筒。其後突然有便衣警員出現,並以對方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將之拘捕。鴨寮街的街坊及店員認為警方製造白色恐怖,胡亂拘捕購買觀星筆的市民,事件最終引發約 300 名市民包圍警員,並高呼口號要求警方放人。多部警車載着大批警員持盾牌到場戒備,現場氣氛相當緊張。方仲賢之後報稱不適,最後由救護車送院檢查,一批市民及後到深水埗警署外聲援,報案室更因此要落閘。

圖片取自網店,未必與鴨寮街銷售的同款。

觀星筆集合雷射筆和電筒於一身,無論在一般店舖,以至網店都可以輕易購買得到,是天文愛好者常備的工具,亦常用於教學,在講解簡報時配合使用。根據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的 Facebook 更新,指方仲賢是在購買觀星筆後遭到警員攔截,並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的原因拘捕。至於鴨寮街店舖所銷售的觀星筆,為何會突然被視為攻擊性武器,在筆者執筆時警方還未有公開交代。







Posted byOnba Leeon Tuesday, August 6, 2019

來源:東方日報FB Onba Le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