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警方就天水圍及沙田拘捕行動交代案情 __,

警方在火炭工廈檢獲壘球棍及弓箭。(張開裕攝)警方就近日的示威暴力衝擊事件,於昨日(1日)採取行動,分別在天水圍及沙田搗破兩個武器庫,共拘捕11人,O記 ...


警方在火炭工廈檢獲壘球棍及弓箭。(張開裕攝)


警方就近日的示威暴力衝擊事件,於昨日(1日)採取行動,分別在天水圍及沙田搗破兩個武器庫,共拘捕11人,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及署理沙田警區副指揮官陳昕今午(2日)交代案情。

其中於昨午4時許,O記持手令搜查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一單位,檢獲約30枚已製成及半製成的煙霧彈、製造工具及包括硝酸鉀、鎂粉的原材料、以及約50萬元現金,以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拘捕1男2女(23至47歲),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由於該些煙霧彈有一定危險,故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及檢走。檢獲的煙霧彈分為兩類,其中一款外形為紙筒,內裏裝有爆炸品及藥引;另一款外形則為乒乓球,警方指兩款均於早前的示威暴力衝突見過。

另一宗則於昨晚9時許,沙田分區特遣隊在火炭喜利佳工業大廈停車場及一單位,共拘捕7男1女(24至31歲),檢獲一批懷疑用作示威的物資、鋼珠、弓箭、1個汽油彈及6個空玻璃樽等。警方指當時搜查單位,一名女子躲進廁所內,半分鐘後始開門,警員在廁所座廁內,發現有顏色液體,部分已被沖走。

而部分示威者得知拘捕行動後,知道被捕人士被押往沙田警署,遂在網上號召包圍警署,高峯時有250人,他們在警署外叫囂、破壞閉路電視及對講機、刑毀警署設備等。其後示威者得知部分疑犯被押往馬鞍山警署,遂兵分兩路,部分人繼續留守,另一批人則前往並圍堵馬鞍山警署,高峯時有150人,示威者拆走4個閉路電視,撬開報案室捲閘並企圖衝擊玻璃門,又在牆身用噴漆噴上包括「殺警察」字句,警方及後進行驅散,他們始離去,警方指示威者涉非法集結及刑毀等。

對於近日一連串的暴力衝擊行為,警方予以強烈譴責,又指示威者由以往就地取材,使用水樽及地磚等攻擊警方,至現時使用已準備好的燃燒彈等作攻擊,暴力愈趨升級,警方對此表示非常憂慮,而警方在檢獲的已製成汽油彈中,發現被人添加其他物質以加強殺傷力。此外,警方又留意到網上有鼓吹激進的言論,包括教人使用燃燒彈、仿製槍及「強烈激光炮」等,而事實上警方亦於7月27日的元朗衝突拘捕一名男子時,在其身上搜獲仿製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