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再有高層離任 滙豐大中華CEO黃碧娟辭職 明日生效 __,滙豐,

繼滙控(005)行政總裁范寧突然離職後,滙豐再有高層變動。消息透露,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今日向大中華員工發出內部通訊,表示大中華行政總裁黃碧 ...


繼滙控(005)行政總裁范寧突然離職後,滙豐再有高層變動。消息透露,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今日向大中華員工發出內部通訊,表示大中華行政總裁黃碧娟因尋求其他發展機會,明日起作離職前休假。據了解黃碧娟離開,是數個前已經作出的安排,與早前范寧辭職、集團全球裁員或華為事件並無關係,應該是她個人事業上有更佳發展。有消息透露,她職業生涯下一站可能加入非銀行的金融領域工作。



黃碧娟自1992年加入滙豐,在集團任職27年,最初從事資本市場業務,後來專責環球銀行業務,亦曾駐紮上海擔任滙豐(中國)行政總裁,熟悉內地市場及大灣區業務,目前掌管滙豐大中華業務。據悉她離開後,未必再安排另一高層接替其大中華行政總裁職位,而是由目前香港、中國、澳門及台灣的行政總裁,透過協作聯繫方式分擔原有職務。



記者:劉美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