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friend咗廿年】吳鎮宇 張家輝能成為密友總帶著…..啱key __,吳鎮宇,張家輝,

須說同行如敵國,但張家輝跟吳鎮宇這兩位影帝,自99年合作了兩部電影戲便一拍即合,friend到現時。家輝說能成為好友只是建基在一個簡單基礎上:「我想至 ...




須說同行如敵國,但張家輝跟吳鎮宇這兩位影帝,自99年合作了兩部電影戲便一拍即合,friend到現時。家輝說能成為好友

只是建基在一個簡單基礎上:「我想至少要他說的我聽得明白,我說的他也聽得明白,首要在這個基礎上!」張家輝說。

真的哪麼簡單便可以跟吳鎭宇成為好友這麼多年?「如果大家都牛頭搭不上馬嘴的話,其實再說下去也沒有意思。或者說更多的說話其實也沒用。即是大家能否在一個溝通得到的關係上成為朋友,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再者,我喜歡他一點,是在(拍攝)現場我感覺有什麼不妥當,但又不好意思發聲時,他很快便會開口提出,

所以我很喜歡跟他一起拍電影,你會知道你看睇到的問題,其實他也看得出,我不會很快發表意見,但他卻會快一點,哪麽你便會知道他也看到有問題,便知道大家原來都看到個問題。或是,我說的東西他明白,他說的東西我也明白。」張家輝說。

兩人如此友好,亦各自當過導演,私底下有沒有想過雙導演合作拍一部作品?

張家輝:「很困難。」
吳鎭宇:「讓投資方虧損得更嚴重,想破產便試試看!」

張家輝:「第一是很困難,其次是起步點已經很難開動,因為要想一個題材,電影本身這個行業已經是預計不了,如果要顧及這麼多層面的時候,選擇一個題材去拍,我跟你說不會虧損,自己也會過意不去,是否一定會贏,有什麼是一定會贏?

但是又沒有,所以便要很審慎跟難度比較高!」

這兩位影帝繼16年後,encore再合作新一套《使徒行者》。上一套,兩位也都更改對白、豐富場口,哪麼今次又有沒有這樣做?

吳鎮宇:「真的沒有,收你多少片酬?還要助你改劇本!」

張家輝:「我也沒有,我覺得導演吸收了第一集的經驗,這一集變得很厲害,

照顧的地方多了很多。我們也不覺得需要特別談佷久才可以拍攝。」

吳鎮宇:「其實第一集未混熟還改動別人的東西?不過他說的,即使幾無聊也跟他說,之後再剪掉,其實很有趣,拍第一集時何解會enjoy這些微細橋段,這次便擴闊了很多,拍攝第一集時他很enjoy一些細微的笑話。」
張家輝:「他(導演)很感性,每一次講到有關感情,關於三兄弟的事情,他已經眼有淚光,我會説沒有問題,知道怎樣做,不言的話他真的會邊說邊流兩滴眼淚出來!」

這套電影大場面一個接一個,

鎭宇跟家輝異口同聲說,第一天拍攝的大排檔場口很有feel。

吳鎮宇:「大牌檔哪一場會比較刺激,

因為第一天開工當晚便拍,剛剛才拿到最真實的劇本,見到這兩兄弟是怎樣的,

大家都不太清楚對方,處理上是有他們的缺點,但之後配音時看重播又覺得不俗,

很難得自己配完音也覺得好看!哪場戲幾句對白都配了幾小時,大家也覺得何解這場戲哪麼麻煩,拍攝又要花幾天時間,

哪兩句對白又要配幾小時。」

張家輝:「不過哪場戲其實也是很感性的。當中三個男人又背負著背叛、信任、 出賣、尊敬,什麼也有,同對方又是師徒關係,當中元素的確比較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