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十大最佳口碑電影 《復仇者聯盟4》竟不入?! __,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4,

「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十大最佳口碑電影 《復仇者聯盟4》竟不入?!
「爛番茄」(RottenTomatoes)電影評論網是於1998年,由加州大學TheUniversityofCalifornia,Berkeley的三 ...


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電影評論網是於1998年,由加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三位亞裔生所創,當中對電影的評論是先找出相對的遊戲或電影的文章,然後再整合資料(aggregate data)而成,因此極具有公信力。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自成立以來至今擁有最佳口碑的10部電影。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Rotten Tomatoes|資料來源:Rotten Tomatoes|影片來源:YouTube

「爛番茄」(Rotten Tomatoes)10大電影口碑推介 Marvel電影只得一部?!

10. 《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2015)

玩轉腦朋友》是2015年的3D電腦動畫電影,由美國Pixar所製作、迪士尼發行,並由Peter Docter和Ronnie Del Carmen共同執導。

爛番茄

電影劇情主要圍繞著主角韋莉(Riley)腦中的五種擬人化情感而所展開,分別是阿樂(Joy)、阿愁(Sadness)、阿燥(Anger)、阿憎(Disgust)和阿驚(Fear),還講述韋莉與家人一同遷居三藩市後,適應新環境的過程和心理變化。







9. 《月亮喜歡藍》Moonlight (2016)

月亮喜歡藍》是一部2016年由Barry Jenkins身兼編劇同執演的美國劇情片,並由Trevante Rhodes所主演,而Brad Pitt則擔任執行製片人之一。

主要講述主角Chiron分別在兒童、少年及成人三個階段的分別。







8.《黑獄亡魂》The Third Man (1949)

《黑獄亡魂》是由英國著名小說家Henry Graham Greene擔任編劇,Carol Reed執導、Joseph Cotten、Alida Valli、Orson Welles所主演的1949年英國黑色電影。由於電影贏盡口碑,斤以在1959年時衍生出劇集,一共五季共77集;而且該套電影亦曾被英國電影學院評選成為「百大英國影片」中的首位,是部超著名的經典之作。

爛番茄

《黑獄亡魂》劇照

故事背景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被美、英、法、俄等四國分割統治下,有位名叫Holly Martins(Joseph Cotten 飾)的小說家,因受到好友Harry Lime(Orson Welles 飾)的工作委託而來到維也納,可是當他到達Harry家時,卻被Harry的房東告知Harry已在前一天因車禍過世的消息。隨後,在葬禮上就得悉好友Harry竟是個黑市交易賣假藥的惡徒,對此,Holly決定要查明事實,尋找真相。





7.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 FURY ROAD(2015)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是2015年美國和澳洲合拍的動作片,由Tom Hardy、Charlize Theron、Nicholas Hoult等主演;該套電影推出後,大獲好評,不但橫掃全球3.7億美元票房,還分別奪得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影片、七項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甚至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十項提名中,囊括了「最佳剪接」、「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混音獎」及「最佳音效剪接」等6個大獎。





故事背景講述人類文明世界崩落後,沒有法治同憐憫,四周遍布黃沙,猶如一個極大的沙漠,而當中水和石油就是最重要的珍貴資源。前公路巡警的「瘋狂」麥斯(”Mad” Max)因妻4遭殺害而獨自流浪,期間遇到Imperator Furiosa載著西斯獨裁者Immortan Joe的五位妻子,Max最初不願出手相助,但為了與Immortan Joe的軍事武力,只好與她們一同合作。



6.《訪·嚇》GET OUT(2017)

《訪·嚇》於2017年2月於美國上映的驚悚片,由Jordan Haworth Peele編劇亦是他首部執導的作品,並由Daniel Kaluuya、Allison Williams、Catherine Keener等人所主演,電影上映後即獲得一致好評,製作成本雖只有450萬美金,但就獲得2.55億美金的票房。





黑人攝影師Chris Washington(Daniel Kaluuya 飾)決定周末期間,與白人女友Rose Armitage(Allison Williams 飾)一齊回Rose的老家,拜訪對方家長,誰料他們到達後,Rose的神經外科醫生父親Dean Armitage及心理醫生母親Missy Armitage看到Chris均十分有善地與他打招呼,直至晚上,Chris在外抽煙後入屋看到Missy,可是Missy竟利用茶杯和勺子將Chris逐漸進入催眠狀態……









5.《黑白三K黨》BLACKKKLANSMAN(2018)

《臥底天王/黑白三K黨》改篇自Ron Stallworth 2014年所推出的回憶錄《Black Klansman》,並於2018年上映,由Spike Lee執導,John David Washington、Adam Douglas Driver、Christopher John “Topher” Grace等人所主演。

電影故事主要講述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的一名非裔美國警探,最初被分到唱片室工作,誰料竟受到同事們的種族辱罵,隨後,他就滲入到一個名為三K黨的地方分會(即當地一個主要的社團),最終成為該會的負責人。







4.《大國民》CITIZEN KANE(1941)

《大國民》是以美國史上黃色新聞大王(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一生事蹟作為藍本,由Orson Welles於1940年執導拍攝的劇情片;電影大獲好評,甚至獲得1941年美國電影科學與藝術學院獎(亦即現今的奧斯卡)九項的提名,最後亦奪得最佳原著劇本獎。

電影背景是發生於1898年美西戰爭,當時報業大亨Charles Foster Kane控制著美國大部分的報社商,並利用黃色新聞來煽動國家人民與政府,鼓吹美國向西班牙宣戰,從而引發美西戰爭,而他就可以繼續利用戰爭來維持他的新聞事業,來賺取大量的報費









3.《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1939)

《綠野仙蹤》改編自Lyman Frank Baum於1900年撰寫的同名童話書,隨後在1939年被改篇成電影。由於該套電影是部歌舞電影,故此,當中除了劇情外,音樂亦受到影迷熱烈的讚賞,並成功奪得奧斯卡「原創歌曲」和「原創音樂獎」。



電影故事描述自小失去雙親,由叔叔嬸嬸養大的小女孩Dorothy Gale,因一次意外而與小狗托托一齊被帶走至歐茲王國(Land of Oz),隨後為了再返回叔叔嬸嬸的身邊,而展開尋找回家的故事。









2.《不得鳥小姐》Lady Bird(2017)

《不得鳥小姐》是一部2017年美國喜劇電影,由Greta Gerwig執導,Saoirse Una Ronan、Laura Elizabeth等人所主演,由於電影劇情豐富且帶出教育意識,獲得好評,以使在獲得第75屆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電影」和「最佳女主角獎」。

劇情描述加利福尼亞州沙加緬度一位喜歡冒險自由,想像力豐富,拒絕接受平凡的高中生Christine,與其母親的動盪關係。







1.《黑豹》Black Panther(2018)

《黑豹》是2018年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劇情改編自Marvel旗下同名漫畫人物故事,由Ryan Kyle Coogler執導,Chadwick Boseman、Michael B. Jordan、Lupita Nyong’o等人所主演。電影上映後,旋即成為2018年北美第二高電影及史上票房第十高電影,亦於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等3項大獎,成為Marvel電影中首部獲得奧斯卡的英雄電影。





故事講述數世紀前,非洲五大部落為爭奪一塊從天而降並富含汎合金的隕石而發動戰爭,隨後有位武士攝入受汎合金影響的心形藥草,而獲得強大能力成為首任黑豹,並統一正式組建Wakanda王國!直至有次,Wakanda的國王T’Chaka不幸喪生,由兒子T’Challa繼承王位,誰料,T’Challa的堂弟Erik Stevens因其父親被殺害後,而成為以暴制暴的強大戰士,得知自己身世的Erik Stevens決定要返回Wakanda,試圖推翻T’Challa………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