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Sony拒絕迪士尼分一半票房收益蜘蛛俠消失Marvel宇宙 __,Marvel,

《蜘蛛俠:決戰千里》是MCU第三階段最後一部電影,全球票房勁收85.8億港元。劇照
《蜘蛛俠:決戰千里》是MCU第三階段最後一部電影,全球票房勁收85.8億港元。劇照由湯姆賀倫(TomHolland)飾演蜘蛛俠擔大旗的電影《蜘蛛俠:決 ...


由湯姆賀倫(Tom Holland)飾演蜘蛛俠擔大旗的電影《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Far From Home)6月上映,全球票房狂收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昨日有消息指迪士尼要求跟Sony在之後的《蜘蛛俠》電影票房要五五分賬,甚至有份出現的電影都一樣,不過Sony拒絕,Sony隨即表示會自行製作《蜘蛛俠》電影,變相蜘蛛俠離開Marvel電影宇宙。

相關新聞:粉絲哭求留MCU

湯姆賀倫自2016年首度飾演蜘蛛俠,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現身Marvel電影宇宙(MCU),即大受歡迎,其後獨擔大旗的《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Homecoming)及今年6月上映的《蜘蛛俠:決戰千里》票房甚好,後者更成為Sony史上最賣座電影。電影狂收即衍生問題,昨日外媒報道,迪士尼與Sony為錢談判破裂,蜘蛛俠將不會再出現於MCU。

《蜘蛛俠:決戰千里》上映前,曾傳出若票房無法突破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Sony就會收回版權,沒想到票房順利達標,Sony影業董事長Tom Rothman與Marvel Studios總裁奇雲費治(Kevin Feige)早已為此協商。據外媒《Deadline》報道,奇雲費治昨日驚爆今後不再拍任何《蜘蛛俠》系列電影,盛傳因迪士尼眼見《蜘蛛俠:決戰千里》票房報捷,成為「金蛋」,即要求之後《蜘蛛俠》電影的票房要和Sony五五分賬,不只獨立電影,甚至連所有「蜘蛛仔」湯姆賀倫現身的Marvel電影如《毒魔》(Venom)、《Morbius》等也一樣。Sony認為迪士尼已經擁有《蜘蛛俠》周邊商品的利潤,收入可觀,所以拒絕讓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



蜘蛛俠自大前年加入Marvel電影宇宙後,一直深受粉絲歡迎。劇照 蜘蛛俠自大前年加入Marvel電影宇宙後,一直深受粉絲歡迎。劇照
湯姆賀倫飾演的蜘蛛仔與鐵甲奇俠的師徒情令觀眾動容,但現在卻不能接棒。劇照

湯姆賀倫飾演的蜘蛛仔與鐵甲奇俠的師徒情令觀眾動容,但現在卻不能接棒。劇照
蜘蛛俠在《復仇者4》與其他Marvel英雄一同對抗魁隆。劇照

蜘蛛俠在《復仇者4》與其他Marvel英雄一同對抗魁隆。劇照
《蜘蛛俠:決戰千里》6月上映,除了一班演員,奇雲費治(右三)也有出席首映。

《蜘蛛俠:決戰千里》6月上映,除了一班演員,奇雲費治(右三)也有出席首映。

MCU劇情要大改

報道指若果迪士尼和Sony談判失敗,蜘蛛俠將會消失於MCU,今年4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留下伏線,幾位復仇者始祖,如鐵甲奇俠、美國隊長及雷神等陸續「退休」,Marvel原先希望由知名度高、年紀輕輕的蜘蛛仔接鐵甲奇俠棒,但目前迪士尼和Sony合作有變,先前埋下的劇情伏線恐怕要大改,甚至連將來《蜘蛛俠》系列的電影也不得再提鐵甲奇俠、美國隊長及雷神等Marvel相關人物,雙方真正割席。

相關新聞:三代蜘蛛俠 近年回歸MCU



湯姆賀倫繼續拍

雖然有消息人士指談判仍有轉機,但Sony昨日稍晚時間再發聲明,指奇雲費治不會再擔任未來《蜘蛛俠》電影的監製:「今日很多新聞都錯誤地描述奇雲費治在電影中的參與,我們很失望,但尊重迪士尼,不再讓奇雲費治監製下一部真人《蜘蛛俠》。我們希望將來會有轉機,但明白迪士尼給予他很多新職責,包括所有新加入的Marvel作品,他沒有時間處理不屬於他們版權的作品。奇雲很出色,我們很感謝他的幫助與指導,也感謝他幫助我們走過這段路,我們將會繼續。」目前迪士尼和Sony在達成協議前,蜘蛛俠的電影計劃暫時叫停;不過,即使迪士尼正式抽身,Sony未來仍會獨自拍攝《蜘蛛俠》電影,湯姆賀倫及導演鍾華斯(Jon Watts)已表明立場會繼續參與。

撰文:寶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