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北京報復】爆習總表弟澳洲涉洗錢《WSJ》駐華記者不獲續簽證 __,SJ,Super Junior,習總,習近平,

習近平表弟齊明(右)被指涉嫌在澳洲洗黑錢。
國家領導人的「皇親國戚」,也是言論禁區。《華爾街日報》(TheWallStreetJournal)上月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表弟齊明在澳洲因涉嫌豪 ...


國家領導人的「皇親國戚」,也是言論禁區。《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月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表弟齊明在澳洲因涉嫌豪賭及洗錢而遭當地執法人員調查,疑因此觸怒中共高層。有份撰寫該篇報道的一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疑遭報復,今日不獲延續記者簽證,需離開已工作了5年的北京。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國當局今日已告知《華爾街日報》,不會延續該報新加坡籍記者王春翰(Chun Han Wong)在華採訪的記者簽證。據悉,王春翰2014年開始被派駐北京,負責採訪中國的政治新聞,其記者簽證今日到期。



今年7月30日,王春翰與另一名記者,撰寫了一篇有關習近平表弟齊明曾遭澳洲情報當局調查的報道。報道詳細引述澳洲當局及當地賭場文件,披露已成為澳洲公民的齊明,在當地賭場大亨James Packer的度假酒店內出手闊綽,有涉及洗錢活動的嫌疑。



報道指出,並無迹象顯示習近平獲知其表弟在澳洲的行徑以及牽涉入事件中。但中國當局一直視國家領導人的私人財產及家族背景為禁忌,再加上北京過去不時以拒絕或吊銷駐華記者簽證這方法,來懲罰那些揭露中共醜惡的外國新聞機構。今次王春翰的記者簽證不獲延續,不排除是因為該篇報章觸動了北京的感敏神經。



而《紐約時報》上月5日亦報道,2016年,澳洲聯邦特工在一個海濱度假機場,搜查一架載有豪賭客人的私人飛機,尋找國際洗錢的證據,並確認齊明與一名被控與中國犯罪集團有關係的商人均在機上。澳洲聯邦特工後來才發現,齊明竟是習近平的近親。



《華爾街日報》的母公司道瓊斯(Dow Jones)一名發言人證實事件,並表示會繼續關注事件的後續發展。



《華爾街日報》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