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強國監控升級】12月起開電話咭要人臉識別 港用戶恐受影響 __,中國,強國,

內地要求從12月1日起,要實名登記及人臉識別後,方能購買電話卡。(互聯網)
工信部有新規定,12月1日起,開電話咭除實名登記外,要比對申請人的人臉識別資料。暫未知新措施會否影響持內地電話帳號的港用戶,但有港用戶知悉新措施後,表 ...


工信部有新規定,12月1日起,開電話咭除實名登記外,要比對申請人的人臉識別資料。暫未知新措施會否影響持內地電話帳號的港用戶,但有港用戶知悉新措施後,表示擔心受影響。本報記者致電中國聯通客戶服務熱線,查詢香港一卡兩號客戶是否需要於12月1日響應內地規定,通過人臉識別,方可使用內地網絡;中聯通職員回應,公司暫時未收到有關通知,香港客戶目前的網絡服務仍然順暢,一旦收到有關通知,會以短訊方式通知客戶。



工信部指措施是為了落實《反恐怖主義法》和《網絡安全法》,提升電話用戶登記資料的準確度,要求電訊企業12月起,要以人工智能的人臉識別技術確定辦理人身份,方可辦理開通網絡的服務。



當局又指,此次印發《通知》,從夯實基礎管理、加大防範治理、強化技術監管三方面提出了11項具體舉措加強管理,進一步鞏固工作成效。



一是為確保電話入網環節人證一致,創新運用人工智慧等技術手段,要求電信企業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實體渠道全面實施人像比對技術措施,人像比對一致後方可辦理入網手續。



二是深入防範治理二次倒賣電話卡,各電信企業應於2019年11月底前,完善電信服務協議條款,明確用戶不得二次轉售、倒賣電話卡,並充分運用海報、廣告、簡訊等多種方式積極開展宣傳提醒,引導用戶至正規營業場所購買電話卡。



三是積極防範用戶名下不知情辦卡,要求電信企業自2019年12月1日起通過自有營業廳向用戶提供查詢名下手機號碼的服務,對用戶提出存在異議的手機號碼應立即組織核查和處理,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工信部稱,將持續從嚴推進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為推進網路誠信體系建設和網路空間綜合治理奠定堅實基礎。



《蘋果》記者/綜合報道

-----------------------------



-----------------------------




鍾意就快D Share啦!